数统

“生命杯”女排决赛:数统学院勇夺桂冠

时间:2019-05-25 20:3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蔡子尧    点击:
5月2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生命杯”排球赛女子组决赛于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和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科)。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数统以3:0大比分战胜生科,夺得第十七届“生命杯”冠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蔡子尧)5月2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生命杯”排球赛女子组决赛于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和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科)。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数统以3:0大比分战胜生科,夺得第十七届“生命杯”冠军。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数统女排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直面老对手生科的挑战,数统队员没有丝毫懈怠。比赛开始前,数统女排队员在场外进行打垫练习,积极热身,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第一局比赛正式开始,7号队员陈晓露发球直接得分,率先拿下一分,数统女排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展开强烈地攻势,连续下球,以8:3的比分逐渐拉开差距。随后,队员们攻防结合,紧密配合,以25:16轻松拿下首局。


数院女排成员英姿


第二局比赛伊始,数统队员状态不佳,一传到位成功率较低。而生科队员严密防守,多次救球接连得分。在16号队员陆思媛的一记重扣下,数统队员逐渐找回状态,发起反攻。第二局后半段,数统球员牢牢把握住了16号强发球轮的机会,将优势逐渐扩大,并以25:12拿下第二局。


数院学子为女排加油


在中场休息时,教练指出前两场的不足与失误之处并进行了战术分析。观众席上,数院学子敲鼓摇旗,大喊“做人生强者 为数院争光”的口号,鼓舞士气,为数院女排加油呐喊。



比赛进行到决胜局,双方队员的斗志都显得异常昂扬,两队选手都拿出了最好的竞技状态,做到每分必争。对于数统的猛烈攻势,生科选手频繁出现发球接连下网和传球不到位的失误,而数院选手借此机会多次扣杀,继续扩大优势。同时,16号队员陆思媛反应迅速,一记巧妙的救球和多次大力扣杀,更是将比赛推至高潮。数统副攻11号选手徐舒凡和13号选手周端妮的网前高度优势,直接奠定了数统学院的胜势。最终,数统学院以25:15拿下决胜局,荣获“生命杯”排球赛冠军。


数院女排合影


赛后,数统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与生科队员进行友好亲切的握手。担任主攻手的16号球员陆思媛表示:“得到冠军其实还是很开心的,但其实我更敬佩的是我们的对手。因为众所周知今年数统女排实力的确很强,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都有很强的能力,但是我们的对手们从来没有因此放弃或者懈怠比赛,我看到她们认真对待每一个球,每球必争,这真的很让人尊敬。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相信数统女排未来会更好。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