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明德学社优秀学子分享会:悟优秀之道,成优秀之人

时间:2018-12-09 00:2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高红叶    点击:
12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优秀学子分享会于6301教室成功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明德学社社长吴贞莉主持,由数统学院15级卓越班成员方誉霈、恽代英菁英学校二期学员班成员王静担任主讲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高红叶)12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优秀学子分享会于6301教室成功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明德学社社长吴贞莉主持,由数统学院15级卓越班成员方誉霈、恽代英菁英学校二期学员班成员王静担任主讲人。

明德学社优秀学子分享会合照


        会议伊始,吴贞莉向与会的全体社员介绍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并指明举行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她说:“方誉霈和王静是数院优秀的大四学子,她们在过去的三年获得过奖学金并在各类国家级、校级以及院级的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与优秀的人为伍,会更加优秀,希望学社的所有社员都能在此次分享会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努力成为下一个站上讲台分享优秀之道的人。”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方誉霈,她以自己在招聘面试中抽到的试讲题目“对数及其运算性质”为例,为学社全体社员带来10分钟的精彩讲课。10分钟内,方誉霈完成了课题导入、对数的定义讲解及板书设计,她激情饱满、条理清晰,在讲课的同时不忘与台下的社员互动,她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而在提问环节,针对社员提出的“如何设计教案?如何讲好一堂课?如何为招聘面试做准备……”等问题,方誉霈则结合自己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刚刚结束的实习与招聘面试的经历为社员们进行解答。

方誉霈讲课


其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王静的分享,在整个分享过程中,王静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幽默,她从自己的出国经历、参加比赛经历、实习经历以及招聘面试经历等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不管是谁,优秀背后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社员们只有尽可能的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不断的锻炼自己,丰富阅历,总结经验,才能一步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学社社员听主讲人分享


分享会进入尾声,吴贞莉再次表达自己对全体社员的期望,她说:“希望全体社员都能将两位主讲人分享的优秀的秘诀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付诸实践,努力成为下一个优秀的分享者。”至此,明德学社优秀学子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