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理论学“习”我来讲 数统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8-09-28 20:25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申墁烨    点击:
9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理论学“习”我来讲——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于科学会堂301顺利举行。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申墁烨) 9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理论学“习”我来讲——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于科学会堂301顺利举行。数统学院2017级辅导员武靖,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宫颢韵,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闫岩,副主席陈明炫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下午四点,比赛准时开始。主持人左熠珺介绍本次大赛的目的及流程,并依次介绍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随后演讲正式开始。参与比赛的主讲人被分为五组,首先进行演讲的是来自数统学院1701班的宋夏,她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讲述了她从一名公费师范生的角度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感悟。她在演讲中提到,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中不忘初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教而教。之后的张丹同学则从“青年强则国强”的分析当代大学生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意识到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同时,来自数学物理直博班的她也在演讲中表明了自己努力学习,努力诠释“青年强则国强”的决心。



第一组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武靖对两位主讲人进行点评,她分别从主题,语言,姿态、PPT等方面对各位主讲人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概括,并且为每个选手提出建议,也提醒接下来的选手注意避免类似的问题。



在第二组主讲中,主讲人黄婕琅以“崭新中国红”为主线,从“四进四信”、“生态环境”、“教育事业”三个方面阐释了自己对于理论学“习”的亲身感悟。而主讲人丰荣则以小讲堂的形式,用通俗、凝练的语言向观众们介绍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并在演讲接近尾声时讲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思想感悟,得到在场评委的好评。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主讲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场观众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并且通过各位主讲人的演讲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各位评委也对每组选手的表现加以点评,并多次强调演讲的关键不仅仅在于主题和内容,演讲过程中的姿态和眼神交流也尤为重要。



最终,黄婕琅和陈婷获得本次院级决赛的一等奖,王文杰和江淋获得二等奖,宋夏、蔡诗铭和施森源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不仅收获了演讲方面的技巧和建议,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发展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