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院

“明心见性”心理日:以科学为舟 游心灵之海

时间:2019-12-02 23:36    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祝婷 吴瑜    点击:
12月1日,心理学院“明心见性”心理日活动在东区小树林与学子篮球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本次活动由五大专区组成,每个专区下设相应的活动,为大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心理学知识、感受心理学魅力的平台,校内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其中。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祝婷 吴瑜)12月1日,心理学院“明心见性”心理日活动在东区小树林与学子篮球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本次活动由五大专区组成,每个专区下设相应的活动,为大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心理学知识、感受心理学魅力的平台,校内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其中。



知识与实验:心理学也是一门科学


心理知识长廊中悬挂着科普心理学知识的海报,为参与者解释酸葡萄效应、巴纳姆效应、登门槛效应等有趣的心理学效应,参与者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导下参观,并根据这些知识进行答题闯关。这些心理学知识来源于生活,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日常的心理学现象,体会心理学的乐趣。前来参观的一位同学在采访中说:“我之前对心理学就有一些了解和兴趣,今天看到这些知识,觉得非常有意思,也感受到心理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应用。”


15129


同时,脑电帽、测谎仪等实验仪器也在现场展示,工作人员在一旁为游客讲解。不少参观者对电极、导电膏等器具用品心生好奇,不断提问,工作人员为其一一解答。此外,本次活动也将严肃的心理学实验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呈现给游客。工作人员通过走迷宫实验、河内塔实验、斯特鲁普实验等,带给参与者不一样的感受。实验结束后,参与者也将得知实验背后的心理学知识。


18181


游戏与合作: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种类繁多、趣味横生的心理学小游戏更是吸引一众游客参与。演员微表情与cosplayer微表情对比,让游客体验观察的乐趣;Rerember Me游戏则让游客在长长的数字里面了解7+2效应。在“毕加索作画”专区,参与者拿起画笔在画布上恣意挥洒颜料,卡纸上留下的五彩涂鸦,展现着作画者丰富的内心世界。活动负责人表示,随意的涂鸦过程,不仅可以愉悦心情、发散思维,还可以增强自信。


1003D


除单人游戏外,还有春雨服务队组织的团体游戏,众人协作通过系列团体游戏,感受合作之乐。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心院学子为大家带来暖场节目,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十分享受。



本次心理日活动通过心理知识普及、展示心理仪器实验、进行游戏等形式让游客对心理学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同时展现了心理人们的热情。心理学院团委书记温碧璇说:“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的热情不减。希望通过此次心理日活动,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学,并且将其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真正感受到心理学的魅力。”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