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闻高论相见恨晚 盼社院薪火相传——2020年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05-20 23:16    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郭禹含    点击:
5月16日晚,2020年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两位主讲人分别为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张政,现已保研至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潘齐心,现已获美国高校全额奖学金录取。会议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郎志远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郭禹含)5月16日晚,2020年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两位主讲人分别为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张政,现已保研至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潘齐心,现已获美国高校全额奖学金录取。会议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郎志远主持。



郎志远做简短主持后,分享会正式开始。张政以本科生的学术写作为出发点,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探索经历。他提到,“社会学论文最重要的不是‘提出对策’,而是‘解释问题’。”而对于选题与发问,他认为我们应从实际生活中出发,在特殊中寻找一般性,在普遍中寻找不平常。在读书与思考方面,他认为大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应兼顾“博”与“专”。基于社会学的学科特点,他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文史哲、政治学、经济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书籍,以发现更多分析、解释问题的视角。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总结了在保研方面的经验,并对同学们做出了鼓励。



接下来,由潘齐心学长分享了美国研究生项目申请上的经验。潘齐心学长首先回顾了自己申请研究生项目的历程,整理出时间线,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研究生培养的各类项目和奖学金申请制度。同时,他还为有志于出国的同学们介绍了有关GRE考试的内容和选择学校的技巧。而在英文论文写作和建议信方面,他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他还分享了一些有关社会学和英语学习的网站和APP供同学们参考。



分享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有关社会调查的沟通技巧、社会学考研等问题,两位主讲人也耐心做出了解答,气氛活跃。至此,2020年社会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落幕。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我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更成为我校“三博”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16级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激励着我院学子书写好社院人的奋斗篇章。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