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青春战疫,同舟共济 ——我院1902班本学期首次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01 15:39    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左欣雅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左欣雅)疫情当下,抗疫同行。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学校党委和校团委号召,发挥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生力。社会学院1902班于3月7日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共享的方式,各位团员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班主任洪佩老师与学生班主任张塬婕均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左欣雅主持,由三部分构成:分享学习身边“抗疫”典型;了解网络那头的“抗疫”生活;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左欣雅)疫情当下,抗疫同行。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学校党委和校团委号召,发挥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生力。社会学院1902班于3月7日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共享的方式,各位团员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班主任洪佩老师与学生班主任张塬婕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左欣雅主持,由三部分构成:分享学习身边“抗疫”典型;了解网络那头的“抗疫”生活;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



罗婧同学讲述父亲的“抗疫”工作


她分享道,“在这次的战疫中,我想分享我父亲的抗疫故事。父亲身为党员与国家公职人员,在放假期间需重返岗位等候工作安排。在疫情期间,父亲的单位食堂实行套餐制,若是有时间他会和朋友点些食材,在宿舍里开个小灶自己做,平日周末搭火车往返也变成了驾车,单位办公室定期消毒,每天都在监测体温。在家里,我们固然担忧在外工作的他,提醒他戴好口罩、勤洗手等,但我们也深知他的义不容辞。父亲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机场安全监管,需要时刻坚守在岗位上,查访或提醒被监管单位配合疫情排查。“机场人流量的减少对应的反而是更精细的排查工作,只有在工作中怀有更严谨的态度,才能最大程度上降低航班通行中的疫情传播风险”,父亲说道,“当有被监管单位出现安全问题时,我与同事们都努力想办法协助被监管单位及时调整防控方法,付出再多也只是希望能早日渡过疫情”。妹妹也为学校公众号撰写战疫稿,呼吁广大师生站成一线,全员联手抗击疫情。


青春之长,决于心怀家国,决于无畏,决于敢为人先,无论是父亲还是妹妹,还是我们,都处在青春进行时,为国效力,与群众更是与民族同舟共济。”


(工作中的罗婧父亲)



张倩华分享志愿服务的故事


她分享道,“我主动报名参与到辅导战“疫”医务工作者子女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我服务的小朋友上二年级,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爸爸妈妈了。爸爸是医生,妈妈是社区工作者,从年前开始,因为参与防疫工作,他们就都没回过家了。再加上爷爷也是社区下来的老同志,每天为社区居民忙前忙后、送菜送肉,下午五点多才能回来,小朋友暂时由奶奶看管。介绍小朋友时,妈妈一开始很欢快地和我讲“他可温柔可善良了,就是有的时候有点小调皮,还喜欢玩手机游戏,想要控制他一点呢”,可后来又有点小失落地和我说:“但是啊,他虽然是个小男生,可又有点敏感、有点爱哭,还总爱装得很坚强,拜托你注意一下呀”。我从妈妈的朋友圈看得出,她平常也是个辣妈呢,长得好看又温柔,但是疫情当前,她毅然把孩子托付给老人,选择了付出与服务。有一条朋友圈让我很感动,她写道“整天都是全部武装,所以接电话和发信息都有点艰难”,工作已然如此艰难,那留给孩子的,想必更是不易吧。同样的精神,亦体现在爷爷身上。老人家一遍遍的和我说谢谢,叮嘱我虽不在重灾区,平时防护也不可松懈,还常和我说“疫情结束咯一定来做客啊,我们家离华师不算远的,让我家奶奶给你做武汉特色嘞”。带着湖北特色的热情,彻底温暖了一个身在乍暖还寒北方之人的心。”



尹婷帮忙分担家务


尹婷虽然不在疫情严重地区,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待在家里。自然而然地,尹婷担当起做家务和照顾弟弟的重任。在家里打扫打扫卫生,监督弟弟上网课、做作业,或者陪陪弟弟玩耍,这都已经成为了她的生活的常态。与同学交流的过程中,她说,“在家中为父母分担家务和生活琐事,何尝不是在为疫情做一份努力呢”。


(陈益姑制作的美食)

 


其他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生活。陈金鑫、吴漪岚作为志愿者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做线上家教、何金欣讲述教师爸爸的工作、郑龙则分享了假期的读书收获……



团日活动最后,左欣雅带大家共同学习GNTV上对疫情的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视频,方亦辰带领大家唱班歌,让大家以特别的方式感受班级的凝聚力。至此,1902班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诚如罗婧同学所说:在这次战疫中,我们身为学生,能做的贡献,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取决于我们想不想。可以选择一直待在家,两耳不闻窗外事,只管自己吃没吃,但作为团员,我们应积极关注疫情动向,响应各类志愿号召,奋力划桨使舟行,共期达彼之际。



居家防疫生活,就是努力从平淡之中迸发快乐,以绵薄之举助力战“疫”——尝试学习制作居家菜品、用替代的方式进行室内体育健身、凭饱满的热情以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