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并驱争先论社工 学富五车竞峥嵘——社院第四届社工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4-01 15:09    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郭禹含    点击:
3月22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社工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学习部承办,组织部、维权与测评部协办,学习部部委郎志远同学担任主持人。在疫情这样的特殊背景下,竞赛采取线上抢答模式,有个人和团体共12支队伍参赛。在竞赛中,我们见证了参赛的各位社院学子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参与热情,收获了许多难忘的精彩瞬间。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郭禹含)3月22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社工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学习部承办,组织部、维权与测评部协办,学习部部委郎志远同学担任主持人。在疫情这样的特殊背景下,竞赛采取线上抢答模式,有个人和团体共12支队伍参赛。在竞赛中,我们见证了参赛的各位社院学子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参与热情,收获了许多难忘的精彩瞬间。



3月22日晚七点整,各位选手正式上线,摩拳擦掌,迎接挑战。在主持人宣布竞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后,竞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单选题抢答,首先由主持人陈述题干,宣布答题开始后,禁言解除,各位选手在群中进行抢答。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正确答案和得分选手,并对答案进行讲解。可以想见,这不只是知识的比拼,更是对网速和手速的考验。果然,在禁言取消的一刹那,竞赛群陷入答案的汪洋大海。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勇争第一。群内,既有对题目的讨论,亦有对网速的吐槽,也有选手因心急而按错选项而心痛不已。第一轮这三十道单选题的角逐,可谓是精彩刺激。


 

 

晚八点十分左右,比赛进行到第二轮,多选题抢答。这一轮比赛较之单选的“反应竞速”,给了选手们更多思考空间,不少选手暗暗决心在此翻盘。此轮比赛中,既有同学稳健少选而获得分数,也有同学抢答虽快但因错选而与成功失之交臂,当然,也有“大神”凭借既准又快的答案傲视群雄。尤其是对于团队作战的同学来说,多选题不仅是对知识的考验,更是对团队间协作能力的挑战。



晚八点四十分,竞赛圆满结束,经过维评部成员的统计,主持人郎志远公布了比赛结果,并对参赛选手表示了感谢。此次竞赛,由王小菡、孟乐萱、刘星雨组成的参赛团队总计获得26分,获一等奖;由路晓琦、任丽洁、袁彬月组成的参赛团队和杨梦茹个人获得二等奖;由渠继震、王远兴组成的参赛团队、由汪问齐、相佳凝、张梦婷组成的参赛团队和由曾佩瑶、张文昕组成的参赛团队获三等奖。



主持人郎志远说道:“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工知识素养,更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对社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第四届社工知识竞赛至此已圆满落幕,明年的第五届知识竞赛,我们期待同学们的踊跃参与。”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