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社会学院1903团支部特别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14 00:55    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叶露    点击:
2月29日晚,社会学院1903团支部以“青春战疫,同舟共济”为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卢义洋线上直播主持,班级同学于群语音参与,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倡健康居家生活方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叶露)2月29日晚,社会学院1903团支部以“青春战疫,同舟共济”为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卢义洋线上直播主持,班级同学于群语音参与,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倡健康居家生活方式。

 


会议伊始,卢义洋用图表介绍了全国最新疫情防控进度和相关数据。随后,团支部开展了”防护知识云竞答”的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点燃了活动气氛。竞答结束后,卢义洋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健康食谱和居家健身项目。

紧接着,卢义洋围绕“致敬时代英雄”主题播放了参与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短视频,同学们观看后积极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防疫故事,并对 “逆行人们”致敬。同时,团支部也邀请到寒假初期参与“阿中新青年”组织抗疫援助活动的叶露、李世龙两位同学分享活动经历和感受。

 

 

“我们的这次活动主要负责线上筹款,并将其捐给红十字会和医院”,叶露说自己主要参与公众号的运营,负责宣传。“因为一直在关注疫情的动态,刚好听在财大、武大等学校的朋友说有这个组织就积极加入了,大家互相分工,我也参与了公众号文案的撰写,希望能将这次活动的宣传做好,一是推广捐款渠道,二是传播面对疫情我们应该采取的积极心态和精神”,李世龙提到,“阿中新青年”团队汇聚了武汉各个高校的热心大学生,大家一起合作分工负责线上筹款,虽然没能参与一线的防疫,但成员都非常专注和细致,积极与政府和其他慈善组织对接,有很强的参与度和责任感。


 

接下来卢义洋围绕“健康居家”的主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不断充实生活,提升自我。张一鸣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寒假期间参与香菇搭棚育种的体验, “香菇搭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包括搭建棚屋、搬运菌菇袋料和搭盖薄膜遮阴网”,经过三天的辛勤付出,他对家庭和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是第一次体验本地特色农业模式,在雪地里劳作算是真真切切地体悟到农事不易,父母不易。”

 

 

虽然同学们由于疫情的阻隔身处各地,但大家的心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共同期待重返校园的那一天。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分享自己的生活,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陈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