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建言党代会 共赏学子才:社会学院学子获调研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06-06 20:40    来源:社会学    作者:李伟源    点击:
6月1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校园调研大赛——“建言党代会,献策‘双一流’”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湖北省委宣传部网信中心舆情处副处长李峰巍,我校政策法规研究室(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洪早清和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担任评委。共有九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其中由社会学院张梦姗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伟源)6月1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校园调研大赛——“建言党代会,献策‘双一流’”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湖北省委宣传部网信中心舆情处副处长李峰巍,我校政策法规研究室(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洪早清和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担任评委。共有九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其中由社会学院张梦姗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



社会学院张梦姗、潘齐心、杨硕、法学院赵子安和外国语学院吴琦组成的队伍在决赛中妙语连珠,团队以“本科生劳动教育现状研究”为题展开研究。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他们发现:在劳动教育建设尚不完备的情况下,劳动实践高精力、高门槛、高技能要求形成了阻碍;学校本科生劳动本质认识优良,但整体存在功利化倾向。并且向学校建议:劳动教育个性化,在劳动教育上,应该注意到学生的不同属性,更加个性化、具体化。劳动教育中心化,拒绝边缘化,重新提高劳动教育课程地位,以保证教学效果,发挥教学对劳动实践的作用。劳动教育与劳动实践扶持结合,形式多样化、层次丰富化,鼓励扶持学生专业性劳动,加强促进系统化的社会劳动。徐晓军在点评时,表示选手们的选题新颖,贴近生活,调查方法规范,将质性研究方法有机结合。



赵凌云最后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学生为根本,以学生工作为核心。学生的诉求是学校提升的动力。为学生提供更畅通的渠道,开展学生问政活动。希望广大同学为学校建言献策,具有主人翁建设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社会调查是社会学、专业大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之一,是大学生了解社会、熟悉国情的重要方式,是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比赛中社会学院团队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社院学子肩负着的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担当与责任,也是社会学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