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蓝图已绘就,青春正当时

时间:2018-10-14 18:04    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龙丽红 张俊杰    点击:
10月12日晚,我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团干培训开班典礼在8号楼8211教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薛平军、团委书记甄诚出席本次会议,团委副书记张路阳、学生会主席钱肖凡等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成员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秘书长胡楠艳主持。

  华大青年讯 (见习记者 张俊杰  见习摄影 龙丽红) 10月12日晚,我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团干培训开班典礼在8号楼8211教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薛平军、团委书记甄诚出席本次会议,团委副书记张路阳、学生会主席钱肖凡等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成员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秘书长胡楠艳主持。


undefined


在参会人员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之后,会议正式开始。 薛平军首先致辞并进行团干培训第一讲授课。他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部分学生干部组织内部出现了‘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对此,他结合“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等《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中提出的要求,强调社院学生会成员应当牢记自身职责,服务师生与社会。此外,薛平军以自己青年时代学生工作经历为例,指出学生会内的分工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团学干部应将“爱心、耐心、细心、诚心、信心”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 


undefined


 甄诚在发言中也同样指出学生干部明确自身服务者的职责,要贴近青年和学生,杜绝官僚化风气。此外,他也希望各位新部委不忘初心,在工作中调整自己的状态、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团学中获得归属感、找到自己的价值。



       部门见面会使会议的气氛轻松化。各部门脑洞大开,通过展示各具特色的PPT对部门成员进行介绍,期间笑声不断。在热烈的气氛中,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彼此熟悉,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维权与测评部部长王意博随后宣读本次团干培训考核条例,对考评的各项指标进行明确的说明。


undefined


       最后,为了进一步促进部委之间的了解,会议特别设置了“破冰游戏”,气氛达到最高潮。萝卜蹲、数字炸弹、I never等游戏使场上同学体验到别样的紧张刺激。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本次会议促进了团委、学生会新老成员之间的了解,强调了学生干部的服务职能,为新部委以后的工作指明方向。在接下来的三周中,我院将开展主题各样的团干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和工作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使我院团委、学生会成为一个具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的优秀团体。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