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院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Michael Kyrios副校长、执行院长一行访问社会学院

时间:2018-06-07 16:10    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黄君    点击:
​6月5日下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代表团访问社会学院。其成员主要有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执行院长Michael Kyrios,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项目总监吕玉琪,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武汉区域高级主任黄璟。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郑广怀、国际化秘书郭之天、中澳社会工作合作办学项目中方联络人黄君参加了会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君)6月5日下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代表团访问社会学院。其成员主要有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执行院长Michael Kyrios,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项目总监吕玉琪,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武汉区域高级主任黄璟。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郑广怀、国际化秘书郭之天、中澳社会工作合作办学项目中方联络人黄君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弗林德斯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在社会工作研究生培养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徐晓军主持。



 首先,徐晓军对Michael Kyrios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一一介绍了出席会议的社会学院各位老师代表。



 郑广怀向弗林德斯大学的来访团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现状及发展历程。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从2003年开始招收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2009年荣膺湖北省品牌专业,2011年建立了MSW的硕士学位点,社会工作专业发展非常迅速。学院还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开展社会工作本科层次联合办学,面向全国招生。在研究方面,学院社会工作方面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劳工研究与工业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社会组织、贫困与发展、儿童青少年福利与儿童保护等。

 

14FDE


 徐晓军向澳方代表团介绍了社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就双方在社会工作研究生、博士生的联合培养,社会工作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表达了社院的需求和意向。他指出,社会学院是学校国际化示范学院,学院跟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在社会工作本科层次进行联合办学,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学院每年申请到国外进行交流访学或联合培养的博士生主要集中在社会学专业领域,因此如果双方能够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社会工作专业博士方面的开展联合培养,在科研上展开合作,将会大力提升社院的国际化水平,并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此外,徐晓军指出,当前社院社会工作的研究还较为薄弱,因此期待双方能够利用社院已经建立的中澳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合作研究。



 Michael Kyrios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园环境,并详细介绍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情况。弗林德斯大学社工专业是该校的优势专业(专业综合评估在澳洲排名第一),有着非常成熟完善的本硕博培养体系,课程受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AASW)认证。弗林德斯大学的社会工作研究集中在精神健康、临床社会工作治疗、儿童发展与儿童保护、批判性反思实践与社会正义等领域。Michael Kyrios副校长对社院提出的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社会工作专业博士方面开展联合培养,在科研上展开合作的设想非常感兴趣,双方就具体如何开展学生的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


D97A


 最后,徐晓军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向Michael Kyrios赠送了纪念品。他表示:“非常期待后续双方在学生的联合培养及研究领域的合作的详细讨论,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能够实现此次交流合作的愿景,共同推动中澳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进步。”


编辑:汪真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