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电影中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术观影活动推介

时间:2022-12-17 22:56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李骕雨    点击:
“电影中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术观影会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用学术讲政治”思政教育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观影、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引导学生拓宽视野、关注作为意识形态载体的艺术形式,了解不同时代、历史状况、社会状况背景下电影的时代性内涵;鼓励倡导学生将自身兴趣与学术思考融入电影屏幕,激荡起多学科交叉的思维火花,培养创新思维以及批判能力,以期让学生表达出更自觉而强烈的时代意识与民族精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骕雨)“电影中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术观影会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用学术讲政治”思政教育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观影、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引导学生拓宽视野、关注作为意识形态载体的艺术形式,了解不同时代、历史状况、社会状况背景下电影的时代性内涵;鼓励倡导学生将自身兴趣与学术思考融入电影屏幕,激荡起多学科交叉的思维火花,培养创新思维以及批判能力,以期让学生表达出更自觉而强烈的时代意识与民族精神。



       活动主要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学生,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优秀教师组成教师导读团,从政治与国际关系经典电影当中遴选出200多部中外影片,每周放映一部经典电影,每月开展一次电影导读和欣赏,寓教于乐,将专业知识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观影过程中感受政治学的魅力。



       活动场地设在文华公书林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主体能容纳约90名学生,具备良好的观影条件。张弦副教授、周华平副教授等教师针对《惊爆十三天》《卢旺达饭店》《十二怒汉》《暴雨骄阳》《犹大与黑弥赛亚》等影片进行了导读。此外,每月名师导读观影会还将发放观影券留作纪念。



       同时,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学术与创新中心征集影评作品。参与者可以针对所鉴赏的影片,根据自己的体会不限形式提交作品,表达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后期将有机会获得奖状奖品。


审读人:潘广炜    魏露

编辑:万妍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