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做有担当的“宣传多面手”,政国在努力

时间:2022-12-17 22:46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邱锐    点击: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度融媒体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本次评选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发起,经报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程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邱锐)近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度融媒体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本次评选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发起,经报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程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微信公众号)获评十佳二级单位新媒体,《百年党史红色资源融入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创新路径——以“诗说党史”微党课为例》获评优秀融媒体传播案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陈润凡、孔维纯、周子菡、陈雨沛、邱丽5名学生获评宣传工作积极分子。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于2016年成立了统筹协调管理学院网络宣传的机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融媒体中心(知事工作室)。中心以“立足学科特色,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培育时代新人”为工作宗旨、以突出“四学”(学科、学术、学者、学生)为宣传导向。中心目前统筹运营官网、官方QQ号、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官方微博,建设涵盖社交平台、门户网站、中长短流媒体视频平台,形成了“一网三号一平台”格局的融媒矩阵。



       七年来,中心着力于三个下功夫。一是在运行机制上下功夫,“策、采、写、编、审、发”全过程规范化,落实分管领导审编制度,强化宣发内容专业性、权威性、规范性。二是在人员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素养高、专业素养高、媒介素养高的“三高”融媒体队伍,建立院党委统筹协调,专兼职政工干部、学生干部为骨干,师生共建共享共治的融媒体工作局面。三是在特色活动上下功夫,如2021年,利用建党百年的契机,中心依靠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员优势,积极策划组织“诗说党史”活动,采取了“线上微课+线下基层传播”的新模式,打造多期形式新、专业强、质量高的视频微党课,吸引超过500万网友线上观看,获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青网、湖北日报等多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报道。


审读人:潘广炜    魏露

编辑:万妍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