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青年须自为,跬步至千里:走近政国院优秀本科生续静怡的故事

时间:2022-12-16 21:36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张佳睿    点击: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在提及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时,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续静怡这样说道。她表示,青年一代虽然生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但仍处于成长壮大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满怀豪情壮志而无法尽情施展之感。青年要想真正发挥出自己不凡的新生力量,必先要厚积薄发、万事自为,不必苛求开创惊天动地之伟业,但求以跬步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佳睿)“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在提及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时,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续静怡这样说道。她表示,青年一代虽然生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但仍处于成长壮大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满怀豪情壮志而无法尽情施展之感。青年要想真正发挥出自己不凡的新生力量,必先要厚积薄发、万事自为,不必苛求开创惊天动地之伟业,但求以跬步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时光未央、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故事像炬火,深深地温暖着她的内心。“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她坚定“人生须自为,青年勇担当”的信念,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天津港保税区名居花园居委会举办的新时代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她随社区人员一同,准备核酸检测物资、接听居民来电、登记返津人员信息、开展未成年人宣传教育活动、为退伍军人发放米面粮油、耐心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她说:“‘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沉甸甸的责任与实实在在的付出。”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她找到了中国青年勇担使命的前进方向。一代代中国青年,找准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感受到了自己的时代责任,都在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她看到了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这些事例更加坚定了她不畏难、不惧苦,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助力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前行脚步。



中国青年始终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实践中,一直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中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一直都在干实事、担大责、积跬步、成伟业。续静怡表示,她将会把对祖国最清澈的爱,贯穿到学业学习中,融汇于人生追求中,积极作为、厚积薄发,奉献青春、服务社会。


审读人:潘广炜    魏露

编辑:仇靖雯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