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教师在校,学生在线,给学生一场充满“感觉”的云答辩

时间:2020-05-11 23:25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赵云龙    点击: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016级毕业生不能返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对此,为了让学生”拥有和平时一样“的答辩体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线上论文答辩工作方案》。5月10日,学院依托自主建设的智慧教室平台给学生们准备了一次充满仪式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云”答辩。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云龙)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016级毕业生不能返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对此,为了让学生”拥有和平时一样“的答辩体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线上论文答辩工作方案》。5月10日,学院依托自主建设的智慧教室平台给学生们准备了一次充满仪式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云”答辩。



“老师在校,学生在线”--满满的仪式感


此次答辩共有来自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两个专业的45名中国学生和3名外国留学生参加线上答辩,答辩的老师评审团则来到学院教学楼通过网络视频还原“与平时一样的”毕业论文答辩会。据悉,此次答辩会将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在同学们熟悉的学院“政国学园”教室、“高原书院”教室、智慧教室以及学院会议室四个场地分时段进行,依托政国院先进的智慧教室教学资源,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参与此次答辩的毕业生体验“现场答辩”的仪式感与归属感。



“严把关 高质量”--满满的获得感


“不能因为在线上进行,就让答辩流程和专业水平缩水”是胡宗山院长对此次答辩会提出的要求。从“开幕式”到“小组总结”再到“闭幕式”,此次政国院毕业答辩完全按照“与平时一样”的完整答辩流程。学院对答辩工作的重视和一丝不苟,将答辩会也当成一次特别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希望传递给学生“答辩不是小事,学习没有小事”的思想观念,为所有毕业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细点评 送祝福”--满满的幸福感


参与答辩的毕业生结合PPT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理论框架与选题意义等展开阐述,每一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会作出点评并有针对性进行提问。同学们独立完成的毕业论文展示了在政国院学习四年的出色成果,老师们给予了专业上肯定和富有针对性的建议。项继权教授在答辩的最后点评时,对2020届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勇担责任、坚守道德与法律底线。



此次充满仪式感的远程答辩会是政国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延期,学业不延期”的重要尝试,也是对学院本科生教学效果的软件和“AI”智能教学设备的硬件的一次全面检验。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