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尽一己之力 燃一炬之光——政国院“抗疫先进个人”专访

时间:2020-05-06 20:55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花葛春月    点击: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了许多无私奉献、身先士卒的优秀青年。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科社所胡广慧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9年度五四表彰“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广慧说:“我只是一粒小火苗,只想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传递温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花葛春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了许多无私奉献、身先士卒的优秀青年。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科社所胡广慧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9年度五四表彰“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胡广慧说:“我只是一粒小火苗,只想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传递温暖。”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1月初,胡广慧刚刚回到自己的家乡。彼时,周围的人对于疫情的警惕性都还不高。她从自身做起,持续关注疫情相关的权威新闻报道,并积极劝说亲人朋友做好防护。作为武汉返乡人员,她成为了重点排查的对象。在此期间,她自觉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当地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好了自己应做的事情。



隔离期结束后,看到社区工作者们都忙碌在抗疫工作中,胡广慧也选择了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她站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告诉记者,虽然在疫情初期,大家都难免因为她从武汉返乡而感到恐慌,但是当她逐渐深入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时候,恐惧变成了赞赏。胡广慧在做好个人防护,参与社区防疫的同时,也在积极宣传前线抗疫情况,坚持正能量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她坚持通过自己的行动阐释“冠状病毒造成的而恐慌、排外心理才是我们共同抗击的敌人”。



配合工作 上传下达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状况。胡广慧是政国院2018级科社所的班长,作为上传下达的纽带,她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发挥着及时反馈、密切跟踪观察的作用。疫情期间,她每天按时汇总上报班级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确保每位同学居家一切正常。



 在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后,胡广慧积极汇总位于偏远地区、上网课有困难的学生信息,并且热心帮助每一位有需求的同学。她还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参与班级团日活动。她倡导组织心理健康讲座,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助力同学们科学规划学习与生活,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为国发声 青年担当



 胡广慧还是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的成员,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的同时,她也没有中断中心的编译工作,每天都在关注相关政党的新动态。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肆虐的那段日子,有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无端指责、恶意诋毁。



 就在某一个寻常夜晚,当胡广慧像往常一样浏览着国外共产党和工人党的网站时,她看到一篇澳大利亚共产党声援中国疫情的文章。她深受感动,并决定将国外共产党的正义之声传入国内,疏导社会情绪,推动积极正确的舆论引导,贡献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学院学子的一份力量。



也正是这篇文章,开启了胡广慧编译COVID-19系列文章之门。



学术战疫 不懈奋斗



 疫情期间,胡广慧编译的《美国工人世界党撰文<社会主义基础如何帮助中国抗击冠状病毒>》被包括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公众号“万寿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公众号“思想火炬”、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公众号“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公众号“共运通讯+”以及个人公众号“察网”、“察网智库”、“昆仑策研究院”、“国际共运之声”、“中原天下”、“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论坛”、“爱特龙江”等13个公众号转载,阅读量高达25万。



 她所撰写的《美国工人世界党:冠状病毒突显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对策差距》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她撰写的《国外左翼政党眼中的中国抗疫行动》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新型冠状病毒与<华盛顿共识>的终结》被8个公众号转载。她的多篇编译文章获“乌有之乡网刊”、“激流网”、“红歌会”等网页转载。



 在这个国内外疫情阴霾笼罩的时期,胡广慧结合导师筛选、提供的链接,查阅了百余个国外政党的官方网站,整理编译了相关新闻80余篇,其中9篇推送在了中心公众号上。在自己的心得感悟中,胡广慧如此写到:“我享受着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学院政国学园的优质教育资源,接受着导师的辛勤栽培和悉心指导,更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在专业领域内不懈努力,勿忘“青年”之名赋予的使命,为祖国发声、为中华民族不懈奋斗!”


 

 胡广慧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有万夫莫开的勇气,兼具独领风骚的能力。“青年一代,应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奋斗的青春创造未来。前路披荆斩棘,吾辈仍需努力!” 即便是再微小的火苗,也能尽一己之力,燃一炬之光,照亮黎明前阴霾的角落。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