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助管能力培训班第三期顺利开展

时间:2020-03-31 14:26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王雨    点击:
3月29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助管能力培训班第三期暨科研经费办事流程专题培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财务干事郑涛应邀参与,学院全体助管学生参加,研究生辅导员张正担任本次培训班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雨)3月29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助管能力培训班第三期暨科研经费办事流程专题培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财务干事郑涛应邀参与,学院全体助管学生参加,研究生辅导员张正担任本次培训班主持。

 

 

培训会上,财务处郑涛老师首先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及加强对科研经费办事流程认识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谈到,随着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以及教师科研经费和学院双一流学科经费的日益增多,科研经费的报销工作量随之增大,部分助管同学承担着老师布置的财务工作,为了提高财务报销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办事少走弯路,熟知科研经费的办事流程十分必要。

 

 

接着,她给学院助管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有关财务报销方面的知识,包括各项科研经费报销需提供的资料及注意事项的说明,科研经费常用的办事流程和科研经费预算与实际报销之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结合科研经费报销中的常见问题,对设备费、材料费、差旅费、国际交流费、会议费、购买图书资料、横向项目合作费等每一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郑老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会议费的管理办法,对会议分类以及会议的预算编制和报销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郑老师对助管同学们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报账工作是非常严肃的工作,所有报销的单据都要经得起检查;二是要加强财务知识学习,熟悉财务报销的规范与操作流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三是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及时做好报账数据的传递,及时处理不合格的单据;四是要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做好财务的交接工作。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正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归纳,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在财务工作中的体悟和想法。针对具体财务工作中,他谈到,为减少工作复杂性,可以把所有报销单一并拿到老师办公室签字找老师签字盖章;同时,报账流程日益网络化,要熟练网上报账流程,并提醒助管同学们财务工作需要仔细认真,在报账中不要代签。

 

 

通过本次科研经费报销的专题培训,不仅规范了科研经费报销,提升助管同学们对科研经费办事流程的认识,还宣传了科研经费报销法规和相关制度,更为今后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