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展望未来 全力以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行1701班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20-03-05 19:51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王洁,董浩天    点击:
在全民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1701班的同学们即将进入大四,面临重要人生节点。为帮助学生有效规划和利用时间,为考研、就业做好准备,3月1日下午,在班主任黄辉祥教授倡议和组织下,本科生辅导员赵云龙老师、政行1701班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召开线上班会,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洁 董浩天)在全民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1701班的同学们即将进入大四,面临研究生考试、校园招聘等重要人生节点。为帮助学生有效规划和利用时间,为考研、就业做好准备,3月1日下午,在班主任黄辉祥教授倡议和组织下,本科生辅导员赵云龙老师、政行1701班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召开线上班会,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黄辉祥教授亦师亦友,爱生如子,人在家中却始终牵挂着远方的学生,反复叮嘱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建议学生们在特殊时期加强锻炼。本次班会,黄辉祥教授就大家最为关心的考研、就业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近些年来考研、保研形势,保研夏令营的参加条件,考研目标的选择,专业未来就业方向等。



为了充分了解并解决学生的困惑,黄辉祥教授在每个话题介绍结束后,鼓励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和想要深入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针对董浩天同学提出的关于跨专业考研问题,黄辉祥教授告诫大家考研目标要谨慎选择,一旦决定跨专业考研,要去了解该专业的本科生培养体系,进行系统地学习。除此之外,如何通过保研进入名校也是许多同学关注的问题,黄辉祥教授建议在获取保研资格后,要积极参加各高校举办的暑期夏令营,并努力成为目标院校保研夏令营的优秀营员,提高成功保研率。黄教授紧接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幽默诙谐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疑问,为大家在特殊时期备战考研、准备就业指明了方向。



“我至今还记得往年被名校录取同学们脸上喜悦的深情,我希望大家能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期待也能看到你们展露同样的喜悦。”黄辉祥教授用这句话作为会议的结尾,谆谆善诱,饱含期望,让同学们备受激励,内心充满“大干一场”的豪气。



至此,政治学与行政学1701班大三下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科学规划人生轨迹,谨慎选择,踏实准备,不负一流不负春。

编辑:付文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