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突出创新培养,师生同心开好空中课堂--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国学园”顺利开课

时间:2020-03-03 14:56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孙延松,王翊臣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现实情况,我院全力保障“政国学园”创新培养班“停学不断学”。2月29日上午,“政国学园”的学术创新课程通过腾讯课堂正式开课,师生同心办好空中课堂。本次课程由我院院长胡宗山教授主讲,学园近60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学习。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孙延松 王翊臣)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现实情况,我院全力保障“政国学园”创新培养班“停学不断学”。2月29日上午,“政国学园”的学术创新课程通过腾讯课堂正式开课,师生同心办好空中课堂。本次课程由我院院长胡宗山教授主讲,学园近60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学习。



首先,胡院长问候了天南地北因疫情影响在家上课学习的全体学园学生,强调了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和网络课堂纪律,要求同学们务必坚持正常上课和开展团队读书会,认真完成读书报告。接着,胡院长从提出“每课三问”入手讲授了《学术创新》课程,系统介绍了创新的内涵、特质、要素,并举例说明创新的重要性。之后,学园7个团队按照胡院长的要求,分别就授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每位团队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进行发言,在团队负责人的主持下,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团队负责人对讨论情况归纳总结制作思维导图,并在团队间进行了分享。讨论期间,胡院长依次进入每一个团队的腾讯会议,认真听取同学们的讨论情况,并进行精心指导。



3个小时的学术创新课程,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最后,胡院长要求同学们积极消化吸收课堂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创新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创新思维的培养,努力锻造成一名创新型、复合型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悉,政国学园研究生专业英语课程、本科生英语演讲课程也于本周相继开课,学术读书会也将继续开展。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