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心有四方天地,身践青年使命:专访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吴丰瑜

时间:2022-05-05 21:44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吕培瑶 张梦    点击:
吴丰瑜,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先后多次获校“博雅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三下乡先进个人”等30余项奖励和荣誉。大创国家级项目结项1项,启创项目在研1项。连续三年开展“疫情背景下生命教育”、“爱国主义品德教育”、“红色文化基层宣讲”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时长达180小时,当选2020武汉马拉松志愿者。现任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文体中心主任、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组织委员,入选2021年度“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吕培瑶 张梦)吴丰瑜,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先后多次获校“博雅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三下乡先进个人”等30余项奖励和荣誉。大创国家级项目结项1项,启创项目在研1项。连续三年开展“疫情背景下生命教育”、“爱国主义品德教育”、“红色文化基层宣讲”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时长达180小时,当选2020武汉马拉松志愿者。现任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文体中心主任、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组织委员,入选2021年度“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学有所长 勤习善思


教育者,养成人性之事业也。自从进入华师以来,在悉心教学、严谨治学的教院师长引导下,在“立德求真,和合创新”的学院精神熏陶中,吴丰瑜坚定深入教育学学习,勤学不辍,心怀热爱。他善用方法,学以致用,在增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以教育学的眼光来看待思考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对于吴丰瑜来说,学习教育学不仅是幼时起便萌生的理想,也是未来将会始终坚持的方向。在之后的学习道路上,他也将提高自己的格局,及时修正自己的问题,协调时间与精力,把真正重要的学问做好。



坚定前行 练就本事


在学习以外,吴丰瑜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其中,参加蒙芽暑期实践队是他非常难忘的一份经历,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学前领域的教案和一线课堂,从中汲取教育学与学前教育的共通之处,进一步增强了学科意识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团学工作的经历也使吴丰瑜获得了成长。从部委到部门负责人,再到主席团成员,每个阶段的工作内容虽有不同,但对于吴丰瑜而言,这只是以不同的身份做着同一件事情——从班级到学院再到学校,他服务越来越多的同学,始终不变的是团学工作的初心。从细小处着手安排,再到大方面的统筹规划,吴丰瑜提到:“不断探索怎样做好服务工作,就是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过程,也是在不断激发团学组织凝聚力的过程。”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2021年,吴丰瑜作为华师本科生代表,与来自全湖北省100所高校的优秀团学干部一起组成了2021年度“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参与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与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吴丰瑜分享道:“‘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群飞是鸿雁,单飞是雄鹰。’这是带班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也是我对于大骨班集体和同学的印象。”在与志同道合的优秀团学干部一起学习讨论的过程中,吴丰瑜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朋辈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同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团学不仅是“高山仰止”的眺望,也是“景行行止”的坚实。作为肩负着时代使命的青年,吴丰瑜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理想主义者的“顽固”奋斗和对更好未来的热切期望,真正地走进实际,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采访尾声,吴丰瑜寄语学弟学妹,希望大家不要仅仅以成绩界定自己,更要看到自己是否获得了知识,是否得到了锻炼。同时,要通过全方面的了解,为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和规划,坚定本心,砥砺前行。正如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