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文华杯”小组赛:教育学院战胜社会学院 晋级女篮八强

时间:2022-04-09 23:06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祯盈 赵恒健 罗紫怡    点击:
4月9日晚上,“文华杯”女篮小组赛在西区篮球场进行,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院”)在4号场地对阵社会学院(以下简称“社院”)。比赛过程中,两队队员积极拼抢,整场比分胶着,最终教院以18:16的比分险胜对手,成功晋级赛事八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祯盈 赵恒健 罗紫怡)4月9日晚上,“文华杯”女篮小组赛在西区篮球场进行,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院”)在4号场地对阵社会学院(以下简称“社院”)。比赛过程中,两队队员积极拼抢,整场比分胶着,最终教院以18:16的比分险胜对手,成功晋级赛事八强。



据悉,社院女篮是教院女篮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教院此前成绩3胜1负,赢下本场比赛即可顺利晋级下一阶段淘汰赛。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早早来到场地进行热身,教院女篮教练为首发球员布置战术、交代打法,强调要保护好篮板球,积极拼抢每一次球权,打出高效反击。



首节开打,双方球员把重点放在防守上,比赛前两分钟均无得分入账。首节中段,面对对方收缩的篮下防守,教院24号蒋思绪抛投拿下两分,帮助球队拔得头筹。此后几分钟,蒋思绪表现活跃,通过抢断反击造成犯规,罚球再下一分,率领教院取得三分领先。次节比赛,社院女篮加强攻势,不断冲击篮下,用罚篮打开局面。教院女篮也不甘示弱,17号朱燕婷接到助攻后中投得手,10号谢雨珊三分远投正中靶心,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带着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比赛节奏加快,双方你来我往,互有亮眼攻防。社院女篮里突外投,单节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一度追至只差一分。教院女篮顶住对方的反扑,24号蒋思绪发挥神勇,自投自抢打进两分。11号金效萱利用身高优势,不断通过篮板球进行二次进攻,给对手制造麻烦。末节决战,教院10号谢雨珊再进三分,社院队员突破打成二加一,依旧紧咬比分。终场前15秒,蒋思绪拼抢造成犯规,将主动权把握在教院一方。最终,凭借8号王静终场前的抢断,教院以两分的优势战胜对手,成功晋级“文华杯”女篮八强。



赛后,双方队员握手致敬,以示对彼此及比赛的尊重。本次比赛中,教院女篮队员们敢拼敢抢、配合默契,展现出教院篮球健儿顽强的作风、团结的精神与必胜的信念。经此一役,教院女篮成功跻身八强淘汰赛,将与文学院女篮争夺四强席位。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