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书写少年意气,展现师范风采:教育学院第十五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举行

时间:2022-04-08 22:35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祯盈 赵恒健 刘茜蓉 罗紫怡 吴桐 洪美    点击:
4月8日,教育学院第十五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在田家炳教育大楼502室和601室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2020级辅导员夏儒斐出席此次比赛,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书写指导团成员乔丽瑜、王悠扬、罗睿童、密勇卓担任比赛评委,教育学院70余名学生参赛。此次大赛共设钢笔字、粉笔字两个专场,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成员刘怡然、刘瑞琪担任各专场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祯盈 赵恒健 刘茜蓉 罗紫怡 吴桐 洪美4月8日,教育学院第十五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在田家炳教育大楼502室和601室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2020级辅导员夏儒斐出席此次比赛,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书写指导团成员乔丽瑜、王悠扬、罗睿童、密勇卓担任比赛评委,教育学院70余名学生参赛。此次大赛共设钢笔字、粉笔字两个专场,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成员刘怡然、刘瑞琪担任各专场主持人。



此次书写技能大赛由教育学院学习发展中心组织筹办,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为练”的方式,进一步帮助教院师范生规范书写标准、提高技能水平,在学院内部营造乐读好学、勤练擅写的氛围,带动教院学子养成良好习惯,练就扎实本领。



钢笔字书写比赛在502教室举办,参赛选手有序领取题目,按照相应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摹写诗歌。比赛伊始,各位选手针对所选诗歌进行观察,一方面洞悉文字特征,另一方面领会幽深意境,力求做到“下笔如有神”。参赛同学正式落笔,一笔一划书写,将平时练习的技巧运用到比赛之中,掌握好书写节奏,在保证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争取做到美观大方。



粉笔字书写比赛在601教室进行,参赛选手可根据兴趣特点选择书写科目及内容。相较于钢笔字书写比赛,粉笔字书写比赛对于参赛同学的书写限制小,但内容排版要求选手富有更高的审美水平和创新意识。书写过程中,各位选手划分好使用区域,将要求内容誊写到黑板上,避免写错擦拭、浪费时间。为体现创新创意,选手们各施其才、各采其长,通过搭建逻辑框架、呈现思维导图的办法来丰富板书内容,充分体现师范生素养。



比赛结束后,各个专场的评委就选手提交的作品做总结点评,从字体大小、间架结构、排版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评委王悠扬强调,无论是钢笔字书写,还是粉笔字书写,都要分析好、安排好文字的间架结构,要从写好笔画做起,用单字局部之美构成全篇整体之美。



据悉,本次师范生书写技能比赛是教育学院第十五届师范生技能系列大赛的重要活动,对于提升教院学子的师范生技能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在此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按时按量完成书写任务,注重培优提质,展现出写好“两字”、站好讲台的良好素养,彰显了教院学子精益求精的品质及踔厉奋发的风貌。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