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扶智亦扶志,助学情真挚:教育学院“扶智助学”线上志愿活动开展

时间:2022-03-15 16:10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舒星月 金效萱    点击:
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志愿者的教育教学本领,3月14日起,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教院青协”)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进行“扶智助学”线上志愿活动。配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帮助一名存在学习障碍的学生学习八年级上册各科知识,促进其知识能力提升。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舒星月 金效萱)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志愿者的教育教学本领,3月14日起,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教院青协”)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进行“扶智助学”线上志愿活动。配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帮助一名存在学习障碍的学生学习八年级上册各科知识,促进其知识能力提升。



此次活动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学生,由教院青协发布招募信息,安排教学任务。各志愿者在明确自己的任务分工后,根据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准备课件以及教授内容,为教学活动开展打牢基础。准备课程期间,各志愿者单独联系服务对象,了解学情,同时加强内部沟通交流,确保授课内容不重复、可理解,促进志愿工作有序进行。



授课过程中,志愿者按照课表准时上课,通过线上会议或视频语音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据反馈了解,志愿者能根据学生的互动情况、课堂表现及时发现问题,调整教学方式,保证服务对象能得到尊重、收获知识,展现出良好的师范素养。课程结束后,志愿者定期进行反思总结,力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服务品质。




课余时间,志愿者也会与授课对象进行交谈。除了安排课外任务帮助学生巩固课堂知识之外,还会就近期生活、心理状态等话题与学生交谈,帮助其放松身心,缓解压力。陪伴学生的成长,展现出了志愿者的耐心友善,也传达了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



此次“扶智助学”线上志愿活动,不仅推进了该名学生的学习进程,帮助其获取知识技能,同时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了志愿者自身素质提高。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展现出利他的仁爱心,服务的责任感以及教学的专业性,实现了自身与服务对象的双向促进,获益良多。在教院青协的组织下,本次活动将继续开展,不断提质增效,凝聚更多华师志愿力量。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