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矢志笃行立芳华: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活动举行

时间:2021-11-20 15:47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吕培瑶 张梦    点击:
11月19日,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八号教学楼8207室举行。教育学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现任职于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苗欣、现任职于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的田鹂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雅欣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向永佳主持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吕培瑶 张梦)11月19日,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八号教学楼8207室举行。教育学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现任职于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苗欣、现任职于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的田鹂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雅欣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向永佳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文化沙龙以“大学学习与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帮助师范生找准自身定位,合理规划道路。主讲人现身说法,从自我认识、道路选择、方法准备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



  活动伊始,苗欣以个人简历引入,强调了大学生活要善于选择,勇于尝试。他以高考到本科毕业期间自身的QQ动态为例,展示了该阶段自身的心路历程,向在座同学说明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苗欣指出,形成良好的自我认识要培养应变能力、感悟学术氛围,同时发展爱好并抓住机遇。针对“如何确定目标”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徘徊中前进、迷茫中坚定的大学经历,表明本科生需要分配好学术研究、学生工作与文艺活动等方面的精力,并且强调要抓好专业学习这一主线任务。



  在道路选择问题上,苗欣表示要在找准自身定位的前提下进行合理规划。他谈到:“无论是读研深造,还是就业工作,一定要综合考量自身优势、短板,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苗欣分享结束后,田鹂骏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述了成为专业幼儿教师需要的素质要求。她从“明确目标、做好沉淀”及“实习磨炼、把握机会”两个层次进行阐述,就学前教育师范生向专业幼儿园教师的过渡问题进行说明。



  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笃行立芳华。活动后,教育学院2021级同学陈磊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认识。通过本次讲座,我明白了身为华师人的学业优势,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自信。同时我也会脚踏实地,不断鞭策自己朝着理想迈进。”本次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活动体现了教育学院“传道授业、明志笃行”的院训,有助于教院学子明确自身定位、规划职业道路,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编辑:任欣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