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艾尼瓦尔:怀揣赤子之心,一身热忱抱负

时间:2021-11-05 21:27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祯盈 赵恒健    点击:
潮湿的跑道、矫健的身姿、坚毅的脸庞,一位青年用自己活力四射的青春,坚定了青年使命担当。他就是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艾尼瓦尔,一个刚从上海总队退役、返校复学的有志青年,一个将学院的厚望化为实际行动、意志坚定的教院学子。艾尼瓦尔在本次校运会男子组1500米项目中取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将在部队训练和沉淀下来的优秀品质传递给教育学院的每一位同学。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祯盈 赵恒健)潮湿的跑道、矫健的身姿、坚毅的脸庞,一位青年用自己活力四射的青春,坚定了青年使命担当。他就是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艾尼瓦尔,一个刚从上海总队退役、返校复学的有志青年,一个将学院的厚望化为实际行动、意志坚定的教院学子。艾尼瓦尔在本次校运会男子组1500米项目中取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将在部队训练和沉淀下来的优秀品质传递给教育学院的每一位同学。



两年磨练,青年本色


在两年的部队生活中,艾尼瓦尔担任了副班长的职务,还学会了吹军号,曾多次荣获部队嘉奖及四有优秀个人的奖项,在磨练中逐步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品德、有血性的中国军人。他表示,在这段经历里,他将满腔的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将学院的厚望化为实际行动,在部队续写着教育人的光彩,这不仅是开拓了视野和胸怀,更是磨练了青年的意志,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财富”。



当记者询问起参加本次校运会1500米长跑,雨天是否对自身的发挥造成影响时,艾尼瓦尔表示,在不良天气下进行高强度的操练是在部队里常有的事情,因此他已经培养成了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意志。他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充满了信心,这份信心来自于两年部队历练印上的勋章、每次操练场上流淌的汗水和身为中国青年不灭的信仰。


一生热忱,理想不灭


部队生活传递给艾尼瓦尔更多的责任和信念,回归学校后,他积极加入了学校足球队和学院足球队,也主动报名了本次校运会的跑步项目,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集体争得更多的荣誉。艾尼瓦尔说:“军人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更须将他们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和集体。” 同时,艾尼瓦尔告诉记者,退伍返校之后的他依旧坚持在部队里养成的运动习惯,不停地督促自己积极磨练自身意志品质,锤炼本领,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谈及未来,艾尼瓦尔更是有坚定的理想。他希望自己可以坚持锻炼,多为学院、学校的体育活动争光添彩。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学习,以较好的成绩完成自己的学业,并在毕业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将青年的热血投入教育事业之中,力行奉献事,勤耕讲台前。


编辑:任欣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