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示为师之范,聚育人之心:教育学院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举行

时间:2021-10-02 16:17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赵恒健 赵骥雯    点击:
9月30日,教育学院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在田家炳楼502室、1025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2020级本科生代表年级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负责人熊瑞主持。本次活动以“树师德,练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范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恒健 赵骥雯)9月30日,教育学院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在田家炳楼502室、1025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2020级本科生代表年级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负责人熊瑞主持。本次活动以“树师德,练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范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评选共设现场答辩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现场答辩环节中,前2020级年级主席万义辉、团支书肖函妤表年级进行答辩。他们围绕落实实效要求、打造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践行知行合一四个维度对过去一年里师范生集体的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做了介绍,具体形象地展现了2020级本科生奋发进取的风采和立德树人的情怀。在答辩结束后,王倩倩针对PPT设计的美观性、讲稿内容的适切性及思路的逻辑性提出改进建议。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2020级同学演出的教育剧《苔》立足于特殊教育的学情教情,兼含下乡支教、融合教育等热点元素,通过舞台表演、乐器演奏、手语歌等形式展现教院师范生博雅的精神与扎实的技能。表演完后,王倩倩肯定了同学们在前期筹备过程中的付出,同时建议才艺展示应进一步创新形式,充分发掘艺术元素,更全面地展现教院学子多才多艺的特点。最后,她勉励同学们牢记学院“传道授业,明志笃行”的院训,不断锤炼教学本领、提高思想境界,努力成为契合时代、社会需要的教育工作者。



此次评选充分彰显了教育学院师范生集体跟党走的定力、促建设的合力及拓实践的活力,对助力教院学子未来成为优秀教师具有积极意义。活动还展现了教育学院师范生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有助于推动学院师范生队伍专业化建设。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