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

勤学乐思,凝新聚力|本周马院团干培训逐次开展

时间:2019-11-19 22:5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懿萱 方思佳 张敬昆 陈培浩    点击:
11月15、16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先后召开第七期、第八期和第九期团干培训。这三期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团干学员新闻稿写作、活动组织策划以及PPT制作能力,助力我院团学联工作发展。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懿萱 方思佳 张敬昆 陈培浩 )11月1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先后召开第七期、第八期和第九期团干培训。这三期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团干学员新闻稿写作、活动组织策划以及PPT制作能力,助力马院团学联工作发展。



第七期培训——新闻稿写作培训


11月15日,第七期团干培训在1101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郝日红出席培训并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陈瑾出席此次培训。本期培训围绕“新闻要素及特点”、“校园新闻怎么写”和“如何做好学院宣传报道”三部分展开。



郝日红指出,新闻具有时效性和真实性,但新闻不等同于事实,而是“事实”这个原材料裁剪后的产物。她强调写新闻应当适当“裁剪”,传递有意义、有价值的信息。在“校园新闻怎么写”方面,郝日红以自己经手过的新闻稿为例,从新闻标题、写作规范等方面展开,建议学员们多采用生动又精简的新闻标题,注重写作规范,认真对待每一篇新闻稿。


B7E24


第八期培训——活动的组织与策划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期团干培训在1101教室展开,本次团干培训由具有丰富团学工作经验的马院研究生全先行主讲,以“勇做新时代青年领袖”为主题,重点培训活动策划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全先行结合个人经验体会,为同学们解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做学生工作”这一思想问题,并强调,思想问题重于能力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活动策划的具体操作方面,全先行依据功能作用、内容、活动范围、形式等不同标准,对学生活动进行了分类。又针对不同的划分标准,列举相应事例进行详细阐述。全先行还讲述了自己在策划活动时面临的外在困难、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怕困难,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指出学生工作中常见的心理误区。最后,全先行再次指出,“学生工作是一场修行,修炼能力,修炼内心,修炼成更好的自己”。


BFCA0


第九期培训——PPT的制作技巧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期团干培训在一号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舒鑫才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为PPT的制作技巧。马院团委书记陈陈瑾出席此次培训。



舒鑫才首先说明了传统PPT所存在的版式杂乱、重点不明确等问题,并指出一个好的PPT应该具备以下两点优势:内容上的准确清晰与版式上的简洁大方。他认为在制作PPT之前应该多看各类PPT,提高审美能力,并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随后他将PPT分成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在全局化设计思路方面建议同学们进行结构化思考,改变传统的设计习惯。在文本设计方面,舒鑫才首先让大家认识到字体在PPT中对于突出重点、表现主题与梳理逻辑的重要性,又强调了在排版时应该注意排版方式,在需要强调的部分适当调整字体大小与颜色。此外,他向同学们讲解了色彩搭配的运用以及图片的选择技巧。


E771C

 

三次培训干货满满,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为学员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建议,有利于学员们新闻稿写作、活动策划和PPT制作能力的提高,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