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

纪念马克思200周年华诞:与青春同行,与信仰对话

时间:2018-05-06 21:5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沈丽    点击:
​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沈丽)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200周年华诞重要讲话精神,宣誓新时代大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5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在1号楼门前开展了“与青春同行,与信仰对话”的主题纪念活动,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学院分党委书记钟选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成员,...

    

        华大青年(通讯员 沈丽)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200周年华诞重要讲话精神,宣誓新时代大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5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在1号楼门前开展了“与青春同行,与信仰对话”的主题纪念活动,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学院分党委书记钟选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成员,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由研习社李瑞讲述马克思的生平经历。重点讲述了马克思在大学时期短短数月通读黑格尔全部著作,掌握黑格尔哲学基本思想,为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哲学基础的故事。李瑞倡议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热爱阅读、阅读经典,为精彩人生插上理想的翅膀。



     随后,本科1602班团支部集体献歌祖国,缅怀伟人卓绝功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嘹亮的歌声穿过雨后静谧的校园,歌颂了马克思主义照耀下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重温了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马克思主义走进国门,指引着古老的中国一步步走向光明的丰功伟绩。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四位朗读者慷慨激昂地诵读了《共产党宣言》,重温光辉思想的魅力。诵读者激情澎湃,聆听者亦深受感染,催生了“全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全体共同诵读。在绽放“思想的光芒”有奖竞答中,针对“马克思生平”、“德国古典哲学”等提问,马院学子积极抢答,争做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和学院分党委书记钟选友带领同学们,郑重地在喷绘上签上自己名字,并于喷绘前合影留念。时代催促青年奋进,信仰昭示光明前景,与青春同行,与信仰对话,是马院学子不懈的追求。


编辑:杨丹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