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野外实习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06-22 22:3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马菁蔚 欧阳文倩 刘飞宇    点击:
6月21日晚7点,为顺利开展野外实习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野外实习的热情,生命科学学院于九号楼9201教室举行2022年野外实习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动员大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院长邱保胜,副院长吴华,动植物学教师代表,辅导员赵耀、徐晨阳,参与2022年野外实习的共279名同学。本次动员大会由吴华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马菁蔚 欧阳文倩 刘飞宇)6月21日晚7点,为顺利开展野外实习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野外实习的热情,生命科学学院于九号楼9201教室举行2022年野外实习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动员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院长邱保胜,副院长吴华,动植物学教师代表,辅导员赵耀、徐晨阳,参与2022年野外实习的共279名同学。本次动员大会由吴华主持



活动伊始,吴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野外实习的主要安排,并介绍了本次实习的负责老师和带队老师,让大家对实习有了初步的了解。会上,邱保胜做动员讲话,他强调:野外实习与传统的理论教学不同。野外实习不仅可以让大家了解动植物,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还能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实自我。与此同时,邱保胜也要求各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一切行动听指挥,遇到困难时同学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随后,野外实习植物学负责教师孙士国为同学们介绍了野外实习植物学内容的相关安排。在自我保护方面,他提醒同学们野外实习时穿长袖长裤,做好防晒,带好雨具,做好驱蚊工作以防蚊虫叮咬。在学业方面,孙士国强调了野外实习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严肃对待,利用野外实习的机会提升自我。



随后,本次野外实习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教师周权就野外实习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做了具体讲解。他详细介绍了此次野外实习的交通行程、住宿、饮食、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在野外实习过程中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经讲解,同学们对本次野外实习的全过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脉络。



郑宁总结讲话,从课程,考验,感情三个方面动员师生重视此次活动。他表示,野外实习是一门课程,需要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严肃对待。同时,野外实习也是一场考验,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的考验,还是对纪律的考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长个人知识技能,这是检验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机会。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团结互助齐心协力,这是检验同学们团队精神的机会。除此之外,野外实习更是一次情感的交流,郑宁希望大家在集体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平安顺利完成此次野外实习学习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野外实习动员大会明确了野外实习的整体安排,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野外实习的热情。在接下来的野外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将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完成野外实习活动。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