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讲科学知识,抒桂子情怀——生命科学学院科普讲解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9 08:5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赵文婷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环境育人的理念,助力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12月9日下午14:30在5301教室举行了以“讲科学知识,抒桂子情怀”为主题的科普讲解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三个年级共35名同学参赛,同时邀请到我院王欣老师,周权老师以及2019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薛钮文担任评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文婷)为进一步贯彻环境育人的理念,助力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12月9日下午14:30在5301教室举行了以“讲科学知识,抒桂子情怀”为主题的科普讲解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三个年级共35名同学参赛,同时邀请到我院王欣老师,周权老师以及2019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薛钮文担任评委。

 


“猫才没那么爱抓老鼠。”选手王璇一句话,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同时他对猫的习性的梳理和解释也彻底颠覆了大家的固有观念。除了王璇,黄佳同学以“扼住命运的后颈肉”这样生动有趣的标题引入,同样介绍了猫这个可爱的物种。话题“如何使好动的猫变得乖巧”似乎教会了大家一项撸猫的新技能。各位参赛选手纷纷从桂子山常见的动植物出发,独辟蹊径,将司空见惯的生命讲出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可观可食的银杏、遗世独立的彼岸花、香气扑鼻的石楠、挺拔高大的梧桐......一个个引人入胜的科普讲解,让平时似乎独立在我们之外的生命逐渐鲜活起来;而动植物那些奇奇怪怪的小习惯,也让我们接近自然、走近生命的心更加充满向往和期待。



 

选手们的表现十分精彩,而评委点评也是精辟独到、令人受益匪浅。他们除了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之外,更从文学色彩、设置悬念、眼神交流等细节出发,向各位选手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最后,我院团委书记唐佳琦对此次大赛做出总结,呼吁更多的同学踊跃加入到科普讲解的队伍中来。至此,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表达能力及创新实践能力,更提升了大家科学素养,引导大家走近自然,观察自然,在融入自然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