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城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钟英铭:乐于奉献,用热情拥抱生活

时间:2020-05-19 15:05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李晓彤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昔日翩翩少年,正渐渐长成国家栋梁。又一年五四青年节,众多90后优秀青年不负青春,努力奋斗,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思考,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青春岁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8级研究生钟英铭也是这批优秀青年中的一员。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晓彤)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昔日翩翩少年,正渐渐长成国家栋梁。又一年五四青年节,众多90后优秀青年不负青春,努力奋斗,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思考,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青春岁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8级研究生钟英铭也是这批优秀青年中的一员。


钟英铭,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城环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爱好摄影与舞蹈。曾担任城环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现任城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多次获得城环学院优秀研究生称号。在此次五四表彰中,她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的称号。

 


 

提起五四青年节,钟英铭首先想到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她谈到,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谈到当代青年,钟英铭用了“勇敢、改变、独立”三个词形容。她说当代青年是在历史的浪潮中奋勇向前的一代,青年人始终铭记使命,砥砺前行;当代青年也是生活在迅速发展的世界中的一代,青年人被世界改变,同时也在改变世界;青年人作为整体,可以被定义,被讨论,但是作为独立个体,一定不要被定义,被限制。每一个人都不一样,生活是靠自己打拼,要保持清醒独立的判断。“头脑清醒,行为端正”是钟英铭的座右铭,“这句话比较简单也比较直白,是对自己的一个忠告,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警醒,做人应时刻保持着清晰的头脑,行为品行要正直。”

 

在谈到新时代青年应具有的最重要的品质时,钟英铭认为当代青年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奉献精神”。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应该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奉献本领,把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钟英铭回顾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发展为预备党员。她在与老师的谈话中,对自己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反思之前总是太浮躁,总想把事情一步做到位。但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渐渐沉淀下来,一点点向前,一点点进步,同时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现作为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又面对繁重的课业和工作,却要时时刻刻保持一种活力,且高效地处理问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此,钟英铭有自己的小秘诀。首先还是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研究生的生活比较简单,也比较规律,每周保持规律的运动,身体会更加健康,在运动中也能释放压力,也会更有活力;第二个就是要做好时间管理,把事情提前安排好了,按时完成,尽量不要把所有事情堆在一起去做,这样可以给自己减轻很多负担,也会比较高效。



 

作为“过来人”,钟英铭分享了一些她自己的经验。“我并不觉得自己很优秀,我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优秀的人也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并且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了。所以我的经验分享也会比较简单,就是做好每一件简单的小事。课程论文,或者是研会的一个小活动,都要做好,做到位。敷衍别人其实就是敷衍自己,没有无用的经历,同样的三年,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收获就比会潦草完成多许多。”钟英铭提到,“还有一个就是珍惜机会。学校给我们提供很多资源和学习的机会,有时候看到很多大牛级的教授来分享,却没有很多人听,我就觉得挺遗憾的。所以我觉得,珍惜时间、珍惜资源、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

 

在业余时间,钟英铭说自己非常喜欢摄影,喜欢亲近自然。今年难得在家度过了一个完整的春天,看着冬去春来,各种植物开花结果。“特别想分享给大家,所以拍了很多照片,记录下这个特别的春天。”

 

自信、大方、成熟、可靠,这是在本次采访中钟英铭留给我们直观而清晰的印象。作为当代新青年代表,她既对学业孜孜不倦,又对摄影和自己的工作充满着热爱,她对青年有自己的见解,对对当代青年的义务和责任更有切身体会。愿我们一同学习吸收钟英铭的优良品质,乐于奉献,用热情拥抱生活。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