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秉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流:城环学院共青团干标兵唐鑫专访

时间:2020-05-08 17:50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宋好    点击: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开展了“五·四”表彰主题活动。缅怀先辈,继承传统,表扬先进,秉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流。城环学院团委副书记唐鑫在这次“五·四”表彰活动中荣获“五·四团干标兵”称号。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宋好)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开展了“五·四”表彰主题活动。缅怀先辈,继承传统,表扬先进,秉承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流。城环学院团委副书记唐鑫在这次“五·四”表彰活动中荣获“五·四团干标兵”称号。


 

备受鼓舞,不忘使命

被评为共青团干标兵后,唐鑫表示:“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这不仅是学院对我个人在学习和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宣传中心甚至整个团学上一学年辛勤工作的莫大鼓励。” “五·四团干标兵”称号的来之不易,背后承载着所有团学干部一整个学年的付出与努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当被问及支撑自己获得本次表彰的最大优势时,唐鑫首先感谢了团学的每一位同志“是大家的辛苦与汗水共同换来了这个奖项。”唐鑫的工作理念是“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体现到平时的工作中就是尽量全方位,多层次的考虑并解决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难题。这个奖项既是鼓励,也是责任。鼓励全体团员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更激励全体团学成员时刻牢记自身职责,向更好、更远迈进。

 

 

坚守底线,严谨认真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永不过时性,无论哪个年代的青年都能从中获得启发,结合时代要求,满足人民期望。唐鑫也将五四精神与日常团学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

 

 

唐鑫在分管的宣传中心的工作中贯彻了五四精神实际内涵。他认为,大学生正生活在一个非常多元化的时代,这意味着同学们能够接触到外部无数未经辨识的消息,所以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真实严谨。他提到:“宣传部门的同志在舆情动态中坚守底线,发出时代正能量,靠的就是坚持爱国这一底线。”爱国不是空谈,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担负起维护舆论环境的职责和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不负众望,不辜所托

 

从基层团干部到团委副书记,唐鑫一直坚持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开展当中。从任新媒体中心主任开始,唐鑫一直将部门工作定义为主动性创造性的工作,一直强调的是带着兴趣出发,由被动宣传转变为主动宣传;后来成为团委副书记,更深刻地体会到:大学生作为青年的主力军,要时刻牢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而为团学服务,为同学们服务更是我们作为团学干部的工作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唐鑫也是每一位团学成员的缩影,青年干部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不辜负时代的重任与期待。


 

在采访的最后唐鑫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已经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更应为这一伟大梦想而不懈奋进!”每一位青年人都应该秉承五四精神,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更在创新中践行。彰显青春风流,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