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但行事,不畏难:城环学子张晓燕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工作

时间:2020-03-22 22:44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洪毅钒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区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晓燕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工作,展现了她作为党员、作为华大学子积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努力向上的青春风采。


(通讯员 洪毅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区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晓燕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工作,展现了她作为党员、作为华大学子积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努力向上的青春风采。



张晓燕家住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镇城底工人村,从学校返家后,她第一时间居家隔离。在2020年2月14日经过28天的隔离观察确认她没有任何问题后,在了解到社区街道都在设点设卡时,她立即去社区询问是否还需要志愿者。她在自述中写道:“我想做点什么,哪怕是很小的事情,因为我还有一份责任叫党员,看着新闻上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只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令人遗憾的是她所在的社区已经不需要志愿者。于是,在社区主任的安排下,她去到了梭峪乡长峁社区,成为了该社区的志愿者。据她描述,该社区有40栋居民楼,盘查任务很重,也有很多大学生来当志愿者帮忙开展工作。就这样,她开始了早上7点,步行50分钟到社区执勤的生活。社区主任告诉我很辛苦,可是我知道这点辛苦比不上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分毫。提及工作,她这样说道。


40E0C


张晓燕所分到的小组主要的工作是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登记和体温监测,并杜绝非小区不明人员的进入。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下午三点到五点是人员出入高峰,尤其是当各地返乡复工以后,人员盘查就变得更为艰难。



她详细讲述了她的工作任务:小组需要分区块、地域统计自疫情地返乡、复工回到社区的人员情况,在小区入口对他们进行详细盘查统计,并将数据移交卫生所,给他们讲解防护知识和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同时监督他们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在卫生所确证无误后才予以发放出入证;与此同时,也要了解各住户情况,哪户是哪个地方回来的,哪户需要重点排查等等。


42630


但工作也总是会有不顺利的时候。“有的大爷大妈不配合,眼看着天气转暖,甚至会摘掉口罩;也有的叔叔阿姨,因为疫情的情形逐渐变好觉着没事情了,不接受登记检测。她解释到。遇到这种情况,总是要苦口婆心地劝说,但好在这些只是每天服务过程中的小插曲,总能求得理解和配合。



工作一天,直到晚上7点左右,才能锁了小区的大门下岗回家,站了一天已经被冻的僵硬的脚终于可以迈开步子找找温度了。不管辛不辛苦,只要每个人都平安,就是值得的。比起抗疫一线的他们,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张晓燕最后感慨道。



但行事,不畏难,城环学子张晓燕用行动展现了她的青春风采,为打赢这次疫情战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陈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