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海洋知识竞赛华师校内选拔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25 22:41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刘盈美    点击:
11月24日晚,第十二届“学知识,爱海洋”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于9203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以下简称海协)承办。经过层层比拼,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前20强榜单最终出炉。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盈美) 11月24日晚,第十二届“学知识,爱海洋”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于9203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以下简称海协)承办。经过层层比拼,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前20强榜单最终出炉。

 

 

参赛选手们进入比赛现场,并按照笔试成绩排序依次入座。正式比赛前,海协会长农家吉为大家阐释了此次比赛的宗旨,他提到:海洋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使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将个人奋斗积极融入海洋强国的伟大建设之中。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初赛的规则,并对选手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初赛共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中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进入到下一环节。第一环节:“一锤定音”,选手们根据大屏幕上显示的题目选择相应的答案。没有硝烟的战场已经开始,选手们沉着冷静,从自己的知识储备中调动相关知识进行判断和选择。短短的几十分钟里,选手们的差距已经显现出来。10题过后,排名前30的选手顺利进入到下一环节。

 

 

随着比赛的进行,比赛场上的气氛越发紧张,场上的30名选手也渐入状态。第二环节“不可多得”,选手们需要面对五道多选题,答对一道加20分,答错或少答则减10分。在这个环节的比赛中,选手们稍有闪失,个人的分数和排名便可能发生较大变动。公布正确答案后,多数选手出现少选情况,五轮下来,排名前25的选手进入到最终环节。离进入半决赛仅仅一步之遥,25名选手精神更为集中。第三环节“智者无敌”,选手们根据播放的两段视频材料进行相关问题的作答。两轮过后,20强选手最终诞生,来自城环学院的刘芳玉、化学学院的李明良等20名选手顺利晋级半决赛。

 


赛后,城环学院18级参赛选手王星星表示:“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海洋知识竞赛。海洋对于我们而言,其实并不遥远,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学习海洋知识,在爱海洋和保护海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