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812支部五月团日活动:聚焦两会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时间:2020-05-25 18: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伊灵    点击:
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12支部以QQ群通话、屏幕共享的方式举办了以“聚焦两会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并邀请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李汶芮与本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与线上讨论分享。此次活动由外院1812支部团支书倪天慧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伊灵)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12支部以QQ群通话、屏幕共享的方式举办了以“聚焦两会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并邀请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李汶芮与本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与线上讨论分享。此次活动由外院1812支部团支书倪天慧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聚焦两会开幕”、“聆听两会声音”“抗击新冠疫情”和“我辈青年力量”四大环节。在活动前,支部成员提前了解了两会精神,并准备了自己关心的两会议题,以便在团日活动正式开展时进行讨论。在倪天慧分享了本次两会开幕视频并邀请支部成员简单发言交流观后感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关于本次两会热点的剪辑视频,倪天慧随后进行了延伸,讲述了14组全国两会常用词汇,以便帮助支部成员们更好地走进两会、理解两会。倪天慧选取了部分人大代表的提案,并就“公费师范生不当老师可记入诚信档案”的话题与支部成员展开了交流。“公费师范生是国家培养的,无论当时是何种理由选择读公费师范生,国家需要的时候,这批教师准备军就是国家的力量。”支部成员李伊灵对此提案发表了看法。


 

“我觉得,今年的两会该有个默哀环节。希望以此表达我们对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倪天慧分享了《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支部成员邓欢感叹道:“这个提案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对生命的尊重。政协委员的提案含金量高低不在于字数多少、篇幅长短,关键是在于是否为国事民生发言。”成员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积极发表意见,结合当下疫情状况进一步认识了两会。在“我辈青年力量”环节中,倪天慧邀请支部成员朗读法国加缪的著作《鼠疫》原文节选片段,并鼓励支部成员运用专业知识进行中文翻译并在班级群内分享读后感。李汶芮总结道:“提到在这场灾难中学到的东西,那就是在人的身上,值得称赞的优点总是多于应该蔑视的缺点。尽管面对的是黑暗与无奈,但我们还是选择希望和努力,好好生活并规划自己的未来。一切过去之后,我们也将完成迭代升级。”



“我们要聚焦两会精神,绽放青春力量!”,活动最后,倪天慧鼓励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两会精神,关注民生时事和国家政策方针,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出现的问题,并在自主思考和团队交流的同时,提高自身认识水平。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