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携手战疫 共话时艰:外院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5-24 13:4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黄梅    点击:
5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2019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英语演讲比赛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决赛。本次大赛决赛以“携手战役·共话时艰”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柯贤兵、周睿丰、李正林以及公外系讲师陈雅琴担任评委,由2019级英语系焦点主持,共有12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8号选手罗佳丽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梅)5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2019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英语演讲比赛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决赛。本次大赛决赛以“携手战役·共话时艰”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柯贤兵、周睿丰、李正林以及公外系讲师陈雅琴担任评委,由2019级英语系焦点主持,共有12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8号选手罗佳丽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背景,结合当下全球共战“疫”、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精神,旨在以演讲的形式向千千万万抗“疫”工作者致敬、向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致敬、向祖国致敬。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本次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们根据决赛话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准备,在正式比赛时各自对演讲话题展开了精彩的阐述。他们语速急缓有序、表达清晰流畅、肢体语言生动丰富,以字字句句为依托,清晰表达自己的观点。2019级英语系的8号选手罗佳丽站在世界的角度将世界各国比作一个班的同学,而中国是班中的“top classmate”, 她的一句“China voluntarily played the role of being a student teacher to help her classmates.”将中国支援抗疫无国界、爱心无时差的大国形象刻画,同时,她还发出“要做中国的忠诚支持者和贡献者”的号召。



紧随其后上场的是9号选手孙玥,她是2018级英语系的一员。孙玥以问句开启了她的演讲。以“英雄”为关键词切入讲题,辅以抑扬顿挫的语调,她以独特的观察视角倾诉着她的赤子之心,以一句“China is a hero”紧承开头“Have you heard of heroes?”的问题。与孙玥一同获得大赛二等奖的还有7号选手,来自2019级英语系的徐晴儿。她以全球人民携起手来共同战“疫”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作为世界大国主动承担起大国的责任、与世界各国共同抗疫的故事。



时间分秒而逝,比赛也随之向前进行。决赛圈的选手们以“云演讲”的方式,传达着对中国大国形象的肯定,传达着身为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赛后,罗佳丽说道:“这次比赛大家都有认真准备,可以感受到大家对祖国发自内心的赞美。”“准备这次比赛的过程中也克服了很多阻力,第一次进行线上演讲觉得很神奇。”



编辑:黄丽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