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精英引航,薪火相传

时间:2020-05-23 13: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欢欢    点击:
5月22日下午,“精英引航,薪火相传”外院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二期)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2019级英语系罗翎溪主持,2016级英语系杨弘毅、张聿佳,2016级俄语系漆思颖,2016级法语系陈秋实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分享,旨在通过展示优秀毕业生的卓越风采,分享优秀毕业生在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为外院学子树立学习榜样。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欢欢)5月22日下午,“精英引航,薪火相传”外院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二期)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2019级英语系罗翎溪主持,2016级英语系杨弘毅、张聿佳,2016级俄语系漆思颖,2016级法语系陈秋实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分享,旨在通过展示优秀毕业生的卓越风采,分享优秀毕业生在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为外院学子树立学习榜样。


 

志存高远,重视积累。16级英语系杨弘毅热衷科研,多次获院级、校级及以上多项荣誉,并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杨弘毅从大学生活规划,保研准备,夏令营申请,保研后的生活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给出了建议。关于大学生活规划,他指出:“毕业后的职业理想决定了大学生活规划,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理想职业。”此外,杨弘毅还分析了影响保研的因素和准备考研的注意事项。最后他强调,要不断完善自己的材料和简历。



劳逸结合,求实创新。16级俄语系漆思颖,专业平均学分绩91.62,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以复试第一的成绩保研到南开大学。他分享了在专业学习、学生社团工作、科研与社会实践和保研经历四个方面的经验。关于专业学习,漆思颖强调“学习是连锁效应,我们要重视每一个环节,打好基础,科学学习,抓住每一个机会。”此外,他还分享了学生社团工作、科研和社会实践给他带来的收获。提问环节,漆思颖对同学们关于保研的一系列疑问做出了详细解答。



饱含深情,坚定选择。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16级英语系优秀毕业生张聿佳着重向我们分享了学生工作心得、辅修的注意事项和支教保研经验。关于学生工作,张聿佳强调:合适比是否能获得荣誉更重要;为学生服务是本,不要高人一等,要对职位负责;学会学习,学会观察,学会自我提升;要注意言论尤其是网络上的言论。关于对辅修的经验和看法她谈到:明确辅修的目的很重要,要关注辅修政策的变化,最重要的是不要盲目跟风。最后,张聿佳详细介绍了支教保研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准备程序。


 

做好准备,抓住机会。专业成绩保持在年级前三,成功保研至南京大学的16级法语系陈秋实从学业科研、社会活动和未来方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陈秋实称自己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他在交流中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不断地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关于保研经历,他说,自信和勇气是自己保研成功的重要秘诀。要勇于展现自己。陈秋实幽默的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外院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展现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卓越风采的同时,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交流解惑的平台。促使我院学子不断加强学习本领,提升求职技能,增强规划意识,明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人生方向。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