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904支部五月团日活动 :以劳动之姿 与时代逐梦

时间:2020-05-19 11: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周霞 李彬)    点击:
5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1904团支部与1906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以劳动之姿,与时代逐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并由1904团支部书记李彬和1906团支部书记周静怡合作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周霞 李彬)5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1904团支部与1906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以劳动之姿,与时代逐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并由1904团支部书记李彬和1906团支部书记周静怡合作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了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的讲解、“劳动之星”评选、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学习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线下观看劳动电影五个环节。在两个支部全体成员的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伊始,李彬用展示PPT的方式为支部成员们讲解了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的定义与意义,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劳动。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劳动之星”评选。此环节旨在让成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劳动经历来认识和学习劳动的意义。在评选过程中,报名“劳动之星”评选活动的成员们展示了他们在寒假过程中所做过的劳动,他们认为劳动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而且可以收获快乐。


 

   1906支部成员恩咖尔•吐肯,对劳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她的劳动作业也多次登上优秀名单。1904支部成员赵郅斐则分享了他在老家农村的劳动日常,其中不仅有琐碎却温馨的家务,更有挖土种地的快乐。1904支部成员汪佳家的劳动范围更是从家务延伸到了社区活动,不仅帮助家人劳动,更在抗疫期间积极捐钱捐物,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服务人民。活动中还有许多优秀的分享展示。成员们的热情因为一个个精彩的展示而高涨,也推动活动达到了高潮。



活动进入到第三环节。成员们分享过后,学长学姐开始与成员们进行经验交流。活动共邀请了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英语系18级学生任怡,翻译系16级学生崔浩和日语系16级学生连菁。任怡以自身为例为成员们讲解了如何设立有效的短期目标来帮助自己进步。崔浩则提醒了成员们长期目标的重要性。最后,连菁以“选择”和“努力”为关键词分享了她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三位发言人的分享都对成员们有很大的启发,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环节告一段落后,李彬再次出场,为成员们分析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为了让成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劳动的意义,更分享了关于劳动的优秀电影。随后宣布了活动结束。本次活动是1904支部第一次尝试与其他支部联合举办的团日活动,虽然没有相关经验,因为疫情也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是由于活动设计得当,成员们高度配合,本次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