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805支部五月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展示激昂青春

时间:2020-05-12 11: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谭勤燕    点击: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05支部“弘扬五四精神 展示激昂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1805支部团支书吉妍霏组织并主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短片《后浪》,回顾历史,五四知识竞答等环节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加强支部团员对党的了解,同时增强爱党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谭勤燕)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05支部“弘扬五四精神 展示激昂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1805支部团支书吉妍霏组织并主持。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短片《后浪》,回顾历史,五四知识竞答等环节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加强支部团员对党的了解,同时增强爱党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活动气氛活跃,成员们参与度高。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吉妍霏即以五四镜头剪辑短片与庆祝五四特别短片《后浪》引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活跃了团日活动的气氛。支部成员李雨辰观看视频之后,感叹道: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青年一代,应向世界展示他们身上的朝气与希望,本领与担当。在这个特别的五四里,更是有许许多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用自己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流淌在华夏民族血脉里不变爱国情怀。为了让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五四精神,吉妍霏与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五四历史,重申牢记五四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并以历史实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进步性。



活动的高潮部分为五四知识竞答环节,以小组的方式进行。环节设计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结合,使同学们能在游戏中回顾历史,铭记精神。支部成员们兴趣高涨,纷纷积极回答。同时,许多成员也抒发了自己对五四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支部成员吴宗杰感叹道:“五四青年节所传达出来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每年都能让人感受到,而今年的五四更为突出。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许许多多的青年挺身而出,不论学历,不论出身,为国家抗战,为国家奋斗,无不都是五四精神的活典型。而这样的青年恰恰就是这个时代的理想青年,有为青年。”



紧跟学习五四精神趋势,吉妍霏鼓励大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五四青年寄语,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发扬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活动进入尾声,成员们对本次活动还意犹未尽。吉妍霏对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缅怀五四先烈,回顾中国人民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为的是更好的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希望大家谨记作为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能为社会和祖国献一份力。”吉妍霏送出美好祝愿,为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