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814支部、1905支部五月联合团日活动:青春战疫 同舟共济

时间:2020-05-09 18: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云 聂莉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学习抗击疫情中广大青年所展现的责任与担当,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1814团支部与1905团支部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团委书记邱领、2017、2018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出席。此次团日活动还邀请了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1705团支部作为嘉宾参与。本次团日活动与抗击疫情的背景相结合,以五四精神为主题,旨在号召青年学生勇担责任,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云 聂莉)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学习抗击疫情中广大青年所展现的责任与担当,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1814团支部与1905团支部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团委书记邱领、2017、2018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出席。此次团日活动还邀请了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1705团支部作为嘉宾参与。本次团日活动与抗击疫情的背景相结合,以五四精神为主题,旨在号召青年学生勇担责任,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活动由1814团支书汪静雯与1905团支书阮心主持。



各支部成员与嘉宾到齐后,团支书汪静雯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第一项,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讲话。他从疫情讲起,引入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青年群体和学院学生的战“疫”事迹,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几点希望作结,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青年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如此才能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灿烂绽放。



李云书记讲话结束后,汪静雯为支部成员播放了1814支部与1905支部准备的战疫视频。“当皓月缀上天幕,我默默地点燃一支红烛。心穿过摇曳的烛光,飞向正在呻吟的江汉荆楚……”伴随着坚定而不失温柔的朗诵声,视频展示了疫情前后的武汉景象以及社会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而付出的努力。看过视频后,1814支部成员陈瑞东感慨地说:“‘即使一切都被暂停,花也不会停止开放。’虽然大家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回到武汉,回到校园里,但却能用自己的方式来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这很好的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有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服输的热情与执着。”



积极抗疫,外院学子在行动。身在新疆的1905支部成员布云过拦向其他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为家乡小学开学复工而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经历。布云过拦家乡的小学开学在即,原英语老师返校时需例行隔离,学校一时找不到可以代课的英语老师。作为村里唯一一名英语师范生,布云过拦主动报名,在特殊时期承担起了一名公费师范生的责任。除了每天完成自己的专业课学习,给学生上课、批改作业,布云过拦还要和学校教工一起为十多个教室消毒。她的行动,展示了师范生应具有的“有理想,肯实干,怀担当”的品质。心存梦想,勇于担当,这是布云过拦的初心,也应当是全体支部成员的初心。



“疫”起守望见月明。在这一环节,由1814团支部成员蒋淳和魏宇龙给大家分享了两首西语小诗,旨在歌颂祖国,歌颂在此次疫情中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医者坚韧的双眼中,在那层层口罩下,我看到了你(祖国)支撑起的信念(Te veo, entre los ojos del médico, tras las máscaras, es la aporta completa.)。1905团支部全体成员手写“武汉加油”,拍摄助力照片,用灿烂的笑容,向大家展示了“We are all fighters”的信念。



青年火炬代代传,此次团日活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1705团支部作为嘉宾,由团支书刘静仪向大家分享了支部抗疫事迹和建设经验。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支部精神,以建设“思想引领型团支部”为目标,该支部先后获得了八项院级、校级、省级及国家级奖项。在此次全民战疫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身体力行,爱心捐款助力抗疫累计达1200元,支部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对医护人员子女进行线上辅导,还有的深入社区,进行抗疫知识普及,勇担青年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四”红旗迎风飘,“习”言“习”要记牢。在这一环节,1814及1905团支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给青年学生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们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1905支部成员代紫颖深有感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一名新时代青年,在无法到前线同医护人员们一同战斗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师范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在线上对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是自己在这次疫情中所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应一路兼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让自己的青春在大地上绽放绚丽之光。”



最后,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此次精心准备的团日活动表示赞扬。我国抗疫所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此次团日活动,不仅分享了抗疫故事,传播了必胜信念,还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她也对支部成员提出了胸怀理想,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三个要求。希望同学们砥砺自我,勇于实践,主动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