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国语学院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时间:2020-03-23 21:3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3月18日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以及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强国、QQ群、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的学习与交流。青年教师以及同学们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备受感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潘英子)3月18日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以及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强国、QQ群、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的学习与交流。青年教师以及同学们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备受感动。



3月15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赞扬了广大青年人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的青春蓬勃力量,并鼓励青年一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学习,精心部署并指导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学习。第一时间上传了回信全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就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意见。




全体青年教师与学生结合各自工作与学习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学院当前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线上远程为医务人员子女义务举行学习辅导、学生党员自愿下沉所属社区等生动事迹,表达了对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们和志愿者们的崇高敬意,并认真审视作为青年教师、当代大学生、学生党员、以及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英语系张茂林说,看到习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深刻感受到了在特殊时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与殷切希望。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培养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更应该清楚工作岗位和时代赋予我的责任,拼搏奋斗,勇挑重担。



学院团委书记邱领说,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许多90后、00后医务人员,志愿者奋勇工作在抗疫一线。据统计,在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90后和00后有12000人之多,是整个支援队伍的1/3,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也许在父母眼中,他们还是孩子,但是事实证明,他们已然成为了国家的脊梁,是国家的骄傲和希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张聿佳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也都在自己的所在地做着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力争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18级小语种团总支书记朱倩汶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里一直有英雄和英雄的故事。这些“90后”援鄂医务人员在这本英雄事迹记录册上写下了自己的故事。也在人民的心中留下了英雄的身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青年的我们也要学习英雄的精神,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迎来了我们的时代,这个时代需要我们去接力守护,接力建设。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好广大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他们指引好奋斗方向,并鼓励大家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与亲切关怀转化为砥砺意志、增长本领、拼搏奋战的动力,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生命之花。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