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课活动

时间:2019-12-24 23: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胡靖妮 王浩楠    点击:
为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学生党员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解,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于12月23日在3210教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莉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靖妮 王浩楠)为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学生党员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解,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于12月23日在3210教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莉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此次党课中,王莉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带领全体成员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思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四个方面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战略。

 

 

党课开始,王莉首先向支部成员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包括法治目标的全面化、法治主体的全面化和法治环节的全面化。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在王莉阐释总目标的深刻涵义之后,成员吴聪感悟道:“建设法治社会,必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新的力量。”王莉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

 

 

在王莉的引导下,成员们了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并对如何做到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成员陈瑞星认为,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就要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他呼吁道:“我们作为预备党员,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律规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齐增强法律意识,坚决与违法行为作斗争。”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此次十二月党课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第二党支部支部成员们的党性修养,更增强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凝聚了组织力量,是一次重要的精神洗礼。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