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901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忆往昔 看今朝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时间:2019-11-28 16:22    来源:外院    作者:吴梦琦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支部在3211教室开展了以“忆往昔,看今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吴梦琦)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支部在3211教室开展了以“忆往昔,看今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华中师范大学成立116周年为契机,由团支书亢渐主持,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历程、华中师范大学与华大外院的变革历程,旨在让支部成员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坚定为学院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从而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

 

 

活动前夕,亢渐于10月28日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前往文化公书林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的院史院情展板,并邀请了校史馆实习讲解员刘禾佳给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支部成员认真地聆听了刘禾佳的讲解,了解了外院悠久而厚重的历史,知晓了外院在每一次关键时刻伟大的变革,认识了外院优秀的任课教师和杰出的校友,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11月24日下午,亢渐又带领全体支部成员瞻仰恽代英雕像。亢渐向大家介绍道:“恽代英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在学生时代时积极参加革命活动,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表达对恽代英先烈的缅怀,在亢渐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声情并茂朗诵了他的诗作«狱中诗»。

 

 

“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朗诵完后毕后,全体支部成员跟随亢渐来到3211教室,积极参与到团日活动的室内部分。在结束实践活动后,亢渐又从理论层面对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70年和华大外院变革进程作出了详尽的阐释,对比了曾经与当今的中国与外院。支部成员纷纷感叹它们的飞速发展,并表示:曾经外院与祖国共发展,今后,我们将与祖国和外院共成长,为外院之辉煌、中华之富强而奋斗终身。

 

 

为了加深支部成员对院史院情的认知,亢渐紧接着举办了一场知识竞赛。全体支部成员踊跃参与,最终,支部成员陈玮譞,吴梦琦,鲜欣佳分别获得了竞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亢渐为她们颁发了竞赛奖品—华师徽章,并鼓励大家携手共进,共同筑梦桂子山。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