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6级小语种晚点名讲座:求职面试

时间:2019-11-19 08: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紫仪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在3208教室进行了以如何求职面试,制作个人简历为主题的指导讲座。在晚点名现场,外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和华师现任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专职就业指导教师杨国强针对应届生毕业求职方面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解答。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王紫仪)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在3208教室进行了以如何求职面试、制作个人简历为主题的指导讲座。在晚点名现场,外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和华师现任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专职就业指导教师杨国强针对应届生毕业求职方面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解答。

 

 

杨灵珍首先从明确求职意向、备好求职材料和做好求职规划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她指出,对于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屡遭挫折的求职者来说,掌握就业信息至关重要。事先查询有关信息,了解求职企业的发展进程和商业模式,再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和努力方向才是重中之重。紧接着,她利用现身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说明求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在当前就业形式严峻的情况下,切忌把目标定得过高,并要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锲而不舍地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杨书记对于求职面试的经验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颇深,也使他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如果说面试是求职过程中的关卡,那么简历就是求职者的门面。杨国强从明确求职目标、明确个人特质以及明确用人单位的需求三个关键点阐明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他提出简历的目的在于尽可能吸引招聘单位的注意力和兴趣,因此简历的好坏决定了求职者能否得到所求职位的第一关。他教导同学们如何利用STAR法则应对面试者描述事物的逻辑方式,表现出自己分析阐述问题的清晰性、条理性和逻辑性,提高自己简历的命中率。他强调,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切忌面面俱到,而是应该列出重点,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思考,展现个人独特优势,从而才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2016级小语种辅导员肖扬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她提醒同学们无论是求职还是考研都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不畏挫折,勇于进取,展现华师学子的优良学风,在前进的道路上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