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青协:拾善孝感 温情满满

时间:2019-11-19 07:5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雅雯 王艺迪    点击:
11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50余名志愿者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内开展了第十三届 “拾善孝感,温情满满”孝感报纸义卖活动。据悉,孝感爱心义卖活动始于2007年,迄今已经12年,活动旨在为湖北省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的老人们筹集善款,置备过冬用品,改善生活质量,给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雅雯 王艺迪)11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50余名志愿者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内开展了第十三届 “拾善孝感,温情满满”孝感报纸义卖活动。据悉,孝感爱心义卖活动始于2007年,迄今已经12年,活动旨在为湖北省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的老人们筹集善款,置备过冬用品,改善生活质量,给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上午八点二十,第一批志愿者准时来到东区小树林外院义卖点集合。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经院青协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活动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接着华师外院青协负责人将报纸、装有小礼品的福袋、志愿者证分发给志愿者们,另给每组分发一个活动官方QQ号和线上支付二维码的档案袋,以便让爱心人士更深入地了解本次义卖活动。随后,两院志愿者分为六队,分别前往东门路段,北门路段等六个人流量较大的路段进行义卖。同时,为了让更多人加入,东区小树林义卖点的志愿者们以展示照片资料、海报等形式向路过的老师、学生等行人大力宣传本次活动。许多行人在摊点前驻足,纷纷拿出零钱,献上自己的爱心。

 

 

“您好,我们是孝感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我们正在为孝感福利院的老人们的过冬物资进行报纸义卖活动,希望得到您的助力!”募捐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食堂、超市等人流密集处,面带微笑向行人宣传本次义卖活动。虽然其间不乏被一次次地拒绝,但志愿者们并没有气馁。他们表示,为了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他们愿意继续坚持。事实上,相比漠然的拒绝,存在更多的是温情的传递。多数行人在深入了解活动后,都捐出了善款,甚至有爱心人士购买多份报纸以示支持。

 

 

本次报纸义卖活动总共持续两天,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五所高校同时进行线下爱心义卖。同时,他们也通过线上扫码献爱心,录制视频音频的方式将温暖传递给老人们。据统计,通过两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华师摊点共卖出700余份报纸,44个福袋,筹得善款4067.9元。

 

 

“重要的不是金额,而是那一份心意。”志愿者赵慧感慨道。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本次义卖活动,既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交际能力,也为孝感老人送去了温暖。孝感十三年,在对这份温暖的不断传递的同时,也将开启未来的志愿征程。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