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803 1804支部十一月联合团日活动:给心灵一片晴空

时间:2019-11-17 12:5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贾彩玲 马艳芳    点击:
11月1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803和1804支部在3216教室共同举办了以“给心灵一片晴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和1803支部班主任张茂林为同学们分享心理健康知识,旨在帮助全体支部成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促进其成长发展。此次活动由1803支部团支书王欢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贾彩玲 马艳芳11月1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803和1804支部在3216教室共同举办了以“给心灵一片晴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和1803支部班主任张茂林为同学们分享心理健康知识,旨在帮助全体支部成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促进其成长发展。此次活动由1803支部团支书王欢主持。



       支部成员到齐后,王欢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介绍活动流程。本次团日活动分嘉宾分享”、“问卷反馈”、“情景互动”、“他助之道”四个环节。活动伊始,杨灵珍从健康的情绪标准、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的意志品质等六个方面着手,为大家分享了遇到心理问题时如何“自助”的知识,这也为后面活动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1803班心理委员张钱向大家展示了在前期对支部成员们心理健康状况的问卷调查结果并分析了其产生原因,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支部成员纷纷鼓掌对她的观点表示赞同。



整个活动在情景互动环节中走向了高潮。王欢播放了两段由几位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制作的情景剧,然后让大家说出这反映的是什么心理问题,并为解决这个问题出谋划策。支部成员纷纷就视频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其中第二段视频反映的是某同学因为考试成绩与同学的差距大而自卑和压力过大的现象。张茂林从班主任的角度出发,对这位同学提出了建议。他鼓励这位同学正视自己的问题,分析考差的原因,找出自己的优势,朝着自己擅长的方向努力。同时,他解答了其他几位支部成员在心理问题方面的疑惑。



除了“自助”之外,如何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技能。1804班心理委员魏雅琪把助人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给大家进行讲解。在她看来,助人者首先要与受助者建立同感、接纳、信任的合作关系,然后对受助者进行深入了解,最后适时推动改变发生。她的分享也让支部成员获益匪浅。

 

 

随着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全体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王欢在总结中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的感谢,并期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运用今天所学到的知识来解决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