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青协:志服传温情 情暖老人心

时间:2018-12-09 19:5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俊豪 王琼艳    点击:
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4名志愿者来到武汉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开展了12月新一期“情暖夕阳 爱源华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敬老爱老,理当先行。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们感受到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李俊豪 王琼艳)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4名志愿者来到武汉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开展了12月新一期“情暖夕阳 爱源华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敬老爱老,理当先行。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们感受到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到达养护中心后,在负责人李俊豪的安排下,志愿者董沛燃、高铭来到十楼陪伴方慕陶老人(化名)。老人向志愿者们描述了从前的生活,物质匮乏,生活不易。当谈到在养护中心的生活时,老人说:“我的子女工作繁忙,不能常来,偶尔我也会感到孤独。” 志愿者们安慰道:“我们以后会常来,多陪您聊天、活动。”此外,志愿者们也懂得作为子女要常回家看看,父母是永远的牵挂。



与此同时,志愿者林芃正在八楼陪伴董荣旺老人(化名)聊天。老人与志愿者分享自己年轻时扛枪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当通讯员的经历。当老人谈到自己曾在战争中左腿中弹,仍顽强奋战时,志愿者们肃然起敬。林芃为老人读新闻、放电视剧,并表示:“看到这位曾经为了国家而战斗的前辈,我感到十分的自豪与感动,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战士创造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报效祖国,让中国更加强大。”



临近傍晚,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统一用餐,本次“情暖夕阳 爱源华师”志愿活动也迎来了尾声。老人们虽不再年轻,但他们依然热爱国家,对青年一代充满期冀。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的生活得到了丰富,志愿者们的心灵也有所触动,同时又弘扬了“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只要每个人都能贡献出一己之力,社会每个角落将会洒满温暖的阳光。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