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聚焦外国语学院晚点名现场:暑期社会实践队成果汇报

时间:2018-09-27 22: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云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云)9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阳光国际游学夏令营新加坡游学团宣讲人李予琳、青禾实践队百丈河分队队长张聿佳和仙桃分队队长张玉华来到2017级英语系晚点名现场,向在场师生汇报了三支队伍的暑期实践成果并交流心得感想。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云)9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阳光国际游学夏令营新加坡游学团宣讲人李予琳、青禾实践队百丈河分队队长张聿佳和仙桃分队队长张玉华来到2017级英语系晚点名现场,向在场师生汇报了三支队伍的暑期实践成果并交流心得感想。



首先上台的是李予琳,她向大家解释了游学旅游的区别,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此次的游学夏令营项目。随后她通过一系列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游学团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的参观学习、政府单位的参访、人文景点的游览等。她谈到此次游学收获颇多,置身于有着浓郁学术氛围的新加坡高校,不仅切身体验到了不同教育模式下的课程,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



张聿佳则为同学们介绍了青禾实践队百丈河分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她以青禾实践队成立的背景为切入点,着眼于此次实践队在开展活动方面的创新举措,让同学们看到了百丈河村与时俱进的一面。当谈到实践队宣传部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撰写了77篇报道、制作了6段视频,取得了丰硕成果时,她即兴播放了一段视频,镜头里的画面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实践队员的日常生活。



张玉华以实践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两张大合照的对比开始了青禾实践队仙桃分队的成果汇报,她介绍了仙桃分队在三个村庄进行的为期五天的一系列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队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设英语课堂和日语课堂,打开孩子们语言学习的新世界;深入农户进行走访调研,参观特色水稻产业基地,让队员们对扶贫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社会实践后期策划文艺汇演,欢声笑语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画上圆满句号。



张聿佳还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青禾实践队百丈河分队的暑期社会实践。一开始有人对她第二次参加表示不解,她说:“是青禾实践队‘愿做青禾,向阳生长’的青禾精神留住了我,我的内心始终有个声音在提醒自己还有未完成的事,还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我想去为百丈河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最令她感动的是她能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能收获村民们淳朴的感情。她也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出去走走,收获别样的风景,感悟不同的成长。



三位同学分享完暑期社会实践心得感受后,2017级辅导员王莉作了简单的总结。晚点名结束后张佳同学感慨道:“这次社会实践分享让我收获特别大,尤其是青禾实践队百丈河队的故事特别感人,下个暑假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参加一次!”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