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晨光服务队:辅导再起航 初心永不忘

时间:2018-09-18 22: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郑梦 陈思羽 孙梦天    点击:
9月1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在图书馆401学习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晨光英语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辅导再起航,初心永不忘”为主题,辅导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技巧、阅读理解答题方法、口语考试备考方案等。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郑梦 陈思羽 孙梦天)9月1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在图书馆401学习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晨光英语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辅导再起航,初心永不忘”为主题,辅导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技巧、阅读理解答题方法、口语考试备考方案等。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时代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在新学期整装再行动,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辅导。



活动开始前,服务队队员根据受助同学的需求认真备课,准备了辅导习题、语法点讲解材料、个人英语学习笔记等资料。活动当晚,队员与受助同学迅速对接,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为受助对象答疑解惑。讲解以四六级考试听力、阅读、翻译等题答题技巧为主,辅导受助同学完成定量练习。同时设有英语学习经验分享环节,将练习和知识技巧讲解实践相结合。



受助同学程桐(化名)英语基础较差,并且一直苦恼于如何记单词。了解该同学情况后,队员陈珠琴为他讲解了词根、词缀、派生词等概念,举例教授了词根联想记忆法。程桐表示:“感觉对记单词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今后记忆单词的效率应该能高很多。”



为提高辅导质量,同时更有效地为广大同学服务,晨光服务队从本学期开始实行队员服务反馈制度。辅导结束后,受助同学从辅导材料是否充分、讲解是否清晰明了、讲解方法是否得当、辅导态度是否端正和辅导效果五个方面为服务队队员打分。队员周颖说:“设定打分环节不仅可以对志愿者们起到监督作用,而且可以帮助志愿者们查漏补缺。这样我们不仅能做到活动前备课更全面,也能做好活动后的反思,对师范生的锻炼非常有帮助。”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辅导活动。经过上一学期的磨合与调整,本次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活动过程也更加有序,同时活动内容也更加具有针对性,获得了受助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力晨光,无限辉煌!晨光服务队将不断努力、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更高质量、更具针对性的服务!


编辑:郑文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