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国奖采访 李宇航:翻山越岭,逐梦前行

时间:2022-12-12 14:04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滕思沅 吴泽芳    点击:
他立德明志,在学业上求真务实、精益求精;他胸中有爱,在服务他人中奉献自我、升华人生;他追随初代华师人的步伐,感受他们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艰辛;他砥砺前行,在宣传中创作新作品,汲取新知识。他就是2021-2022年度国奖获得者,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李宇航。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滕思沅 吴泽芳)他立德明志,在学业上求真务实、精益求精;他胸中有爱,在服务他人中奉献自我、升华人生;他追随初代华师人的步伐,感受他们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艰辛;他砥砺前行,在宣传中创作新作品,汲取新知识。他就是2021-2022年度国奖获得者,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李宇航。



李宇航,男,白族,云南大理人,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任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宣传部部长、校史馆讲解员、校学习发展中心助理,曾任华大桂声新媒体部委。2021-2022学年学分绩为89.24,综测分数为90.22,位列为年级第二。曾获校三好学生、博雅丹桂奖学金、桂苑书香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军训学员、校优秀志愿者、校史宣传先进个人、校勤工助学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掌握技能,成就未来


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在刚入学之初,李宇航便不断激励自己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学能力。在采访时李宇航回忆,他也曾有过迷茫的时候,但是在身边老师和同学的激励下最终走出迷茫期。之后的他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在后续努力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终李宇航在成绩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被询问到师范技能训练方面的经验时,他回答了四个字,“熟能生巧”。他鼓励大家多参加师范生技能竞赛,在竞赛中磨砺自己。课件制作,讲课训练,微课设计等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练习。他表示,通过参加师范生技能竞赛,他才能在不断的训练中得到提升。其次,他建议要不断地和朋辈交流,彼此相互学习。“单枪匹马地战斗会让自己接收到的内容产生局限性,但通过和朋辈的沟通交流,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的自己的问题所在,也能让我们在心理上产生竞争意识,更好地鞭策自己前进。


奉献自我,关怀他人


在学业上发奋图强的同时,李宇航也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李宇航表示,在参与过程中他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也培养了自己的耐力。他也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学会到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在大学期间,李宇航参与了核酸应急演练,课后托管服务,迎新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到达245.5小时,并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



今年暑假,他参与了心火支教团支教蔡甸的支教活动。这一次支教让他进一步找寻到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在采访时,他感慨道“在这短暂却充实的支教时光里,我们薪火相传,爱心接力,传递着爱与关怀。”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检验真知,这是他对自己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的总结。


讲述校史,建设校园


在采访时,李宇航针对宣传工作阐明了自己的见解,给予了相关建议。他认为宣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任何活动或者工作都离不开宣传。在从事相关工作时,他学习到了管理团队的方式、文案撰写的技巧、语言表达的能力等,这些都使他受益匪浅。



李宇航十分热衷于各类宣传工作。他于今年暑假加入了历院红炉校史院史访团,在华师120周年校庆节点追溯校史,传承西迁时华师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在此之前,他还担任了校史讲解员的工作。李宇航在采访时向说道,一整年的背稿、训练是一个很累的过程,但是这也提升了他的毅力和表达能力,同时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谊。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脚踏实地中仰望星空,两年来获得的成就是他奋力拼搏的见证。他一步一脚印地走着属于自己的路,翻越一座座象征困难的山。他永不言弃,他砥砺前行。回顾走过的路,李宇航表示:“既然做不了天赋异禀的人,那就让我做个翻山越岭的奋斗者吧”


审读人:钟佩文    康薇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